分析师语出惊人:亚马逊可能被迫分拆AWS!

分析师语出惊人:亚马逊可能被迫分拆AWS!
2019年11月19日 05:55 金融界网站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分析师语出惊人:亚马逊可能被迫分拆AWS! 来源:金融界网站

亚马逊今年在美国和欧盟都面临越来越大的反垄断压力,投行OPPenheimer周一警告称,这家科技巨头可能不得不剥离其利润丰厚的云业务。

在亚马逊宣布抗议五角大楼选择微软作为军方价值可能涵盖10年的云服务,高达100亿美元“JEDI”合同的承包商之后,Oppenheimer发表了上述观点。这份合同标志着微软云计算业务的重大胜利,但亚马逊表示,JEDI的评估过程包含明显的缺陷、错误和明显的偏见,此次竞标也不太可能让亚马逊减少监管方面的忧虑。

Oppenheimer分析师Timothy Horan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认为,AMZN将面临更大的监管压力,这可能最终迫使AWS与AMZN分道扬镳。

Amazon Web Services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 6月份在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被迫剥离亚马逊网络服务,亚马逊将遵循美国法律,并遵守监管机构的规定。这和The Atlantic的Franklin Foer上个月在CNBC的一次采访中的说法一致,Foer说,接近贝佐斯的人士认为,在监管审查面前,剥离AWS将是贝佐斯不得已的选择。

在第三季度,AWS占亚马逊总收入的近13%,但云业务的收入增长率为35%,这是亚马逊自4年前开始公布这一数字以来的最低增速。

Timothy Horan说,AWS的第三季度营收增速未能达到预期,我们认为这是由于高端市场销售周期较长(且更为艰难)所致。与亚马逊网站(零售、物流、医疗保健、食品杂货)的渠道沖突也可能导致对大型客户客户的销售压力。

这位分析师还认为,整个科技行业“正处于云应用的早期阶段”,AWS和微软的Azure是主要参与者。虽然他对AWS的增长持谨慎态度,但他看好Azure的前景。

Horan表示,投资者非常关註云服务的规模利润问题,Oppenheimer认为,AWS和Azure在结构上没有区别,并且考虑到微软整合的影响,Azure的利润率可能会赶上甚至超过AWS的利润水平。正如过去5年所见,微软强大的业务将会对Azure提供强大的帮助。

AWS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