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合作 助力中国贫困地区女性发展

摩根大通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合作 助力中国贫困地区女性发展
2019年11月18日 18:35 中国金融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摩根大通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合作 助力中国贫困地区女性发展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周轩千报道11月18日,摩根大通宣布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一项乡村女性赋能计划,通过开展电商技能和金融素养培训,帮助中国部分贫困地区的低收入乡村女性在电商领域寻找工作机会或鼓励其自主创业,以实现自我提升和经济自立。此外,项目将通过有效的导师咨询和教育帮助她们更好地进行个人和家庭财务管理。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表示:“通过为这些女性提供有针对性的技能和金融素养培训,我们希望这一项目不仅能够为参与者们带来良好的就业和扩大收入的机会,还能够帮助她们更好地进行个人和家庭财务规划和管理,进而改善家庭生活水平,乃至帮助提振当地社区的发展。”

“在未来16个月的时间里,我们预计乡村女性赋能计划将令甘肃、安徽、四川、河北和贵州五个省份的1600多名低收入女性受益。摩根大通长期致力于支持这样的项目,作为一家在华耕耘已近百年的金融机构,我们相信通过慈善项目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我们对中国这一关键市场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梁治文补充道。

根据《中国人口和就业统计年鉴2017》,中国15岁以上人口中,女性文盲率达到了7.89%,远高于男性的2.74%。教育程度相对较低成为了贫困和欠发达地区女性技能缺失的主要原因之一。

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博士表示:“女性是脱贫攻坚和乡村发展振兴最重要的潜在力量。她们最需要通过赋能,增加她们的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提升社会发展能力。在摩根大通的支持下,我们将不断完善我们的项目,加快低收入女性的自我提升和全面发展,进而促进当地社区经济的健康发展。”

乡村女性赋能计划是友成基金会和摩根大通合作开展的第三个项目。2016年,双方合作推出了“乡恋计划——返乡青年电商就创业培训”,为四川和河北省5个贫困县的500多名年轻人提供电商技能培训,参与者的整体就业率达到70%。2018年,双方推出了“大学生跨境电商就创业培训”,为350名职校生提供高质量的电商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有282人完成了培训,其中超过90%的毕业者已在这一领域找到了实习岗位或全职工作。

中国是摩根大通全球发展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过去5年里,摩根大通通过助力多个项目改善就业者的技能培训、促进小微企业发展、为年轻人和贫困地区创造新的机遇,已使中国逾17万人受益。摩根大通将持续通过支持一系列的精准扶贫项目,坚持不懈地为中国2020年消除贫困的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摩根大通 企业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