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假货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前高管:是平台选择了假货

亚马逊假货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前高管:是平台选择了假货
2019年11月17日 21:00 亿恩新媒体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亚马逊假货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前高管:是平台选择了假货 来源:亿恩新媒体

本周耐克宣布撤出亚马逊后,平台的假货问题又成为了媒体焦点,近日外媒正在调查购物者的假货经理,还引述了亚马逊前高管的匿名报道,这又将是一场公关战。

۰۰۰

亚马逊上假货乱串,是平台对产品线和低价产品的需求

据前高管和外部顾问称,亚马逊网站上假冒商品的持续丰富,是因为亚马逊决定优先提供广泛的产品和更便宜的价格,而不是采用可能进一步阻止该问题的积极技术和政策。

只有在品牌举报时,亚马逊才打假。但即使公司保管了假冒商品,也不一定会采取行动。包括爱马仕手镯在内的大量假冒产品在运往消费者之前,会先进入亚马逊仓库,但是亚马逊很少检查它们的真实性。

这位前高管在匿名的情况下表示,避免报复。两年前当亚马逊加强努力遏制其假冒商品问题时,购物者的抱怨下降了。但该公司预计其产品选择的增长速度也会加快。因此,这位前高管表示,在2018年初,亚马逊开始积极增加商家,无论他们是否获得品牌授权销售其产品。

“由于他们在网站上允许了太多工作,因此无法处理这些要求的手动跟进工作。” “它告诉我他们只是不想找到它。他们想要选择。”

亚马逊经常表明对此事的重视程度。作为调查的一部分,亚马逊公共政策副总裁布莱恩·侯赛曼(Brian Huseman)在7月份提交给商务部的文件中指出,该公司去年花费了4亿美元的人事费用来打击欺诈和滥用职权,雇用了5,000多名工人,但仍未能在系统上阻止假货泛滥。

۰۰۰

因为亚马逊需要靠第三方卖家占领市场,对其监管任然松懈

假冒商品不仅是亚马逊的问题。由三个工业国家组成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估计假冒商品占全球贸易的3.3%。

但问题是,亚马逊通过向招募第三方商家,将自己转变成美国的主要市场。根据Marketplace Pulse的估计,通过增加250万第三方卖家,该公司已将其选择范围迅速扩展到超过5亿种商品。这就增加了消费者选择的余地,竞争往往会导致整个站点的价格下降,从而吸引消费者。

就是这个举措让卖家不受限制的创建了一个假货市场,使亚马逊无法监管网站上的每一个角落。

Marketplace Pulse表示:“从根本上讲,永远不会解决问题,因为这些问题是由规模引起的。”

在去年亚马逊根除了超过100万个可疑卖方账户,阻止了30亿个可疑不良清单。尽管亚马逊采用了算法来检测假货,但购物者仍可以在网站的搜索栏中轻松找到假货,并带有“亚马逊之选”的推荐标签。

亚马逊对假冒问题的反应在很大程度上是要求品牌帮助其消除假冒伪劣,把打假成本转嫁到品牌身上,也是品牌选择退出的原因之一。

日前《华盛顿邮报》正在调查消费者在亚马逊上的假货经历,已收集更多信息,一旦话题发酵,将又是一场公关战。作为卖家,你对亚马逊上的假货市场又是怎么看呢?

·

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