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亿美元!比尔盖茨再登首富宝座 微软力压亚马逊AWS拿下云计算合同

1100亿美元!比尔盖茨再登首富宝座 微软力压亚马逊AWS拿下云计算合同
2019年11月17日 15:30 前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1100亿美元!比尔盖茨再登首富宝座 微软力压亚马逊AWS拿下云计算合同 来源:前瞻网

离婚之后,贝佐斯今年的全球首富宝座似乎坐得不那么安稳。近日,由于微软、亚马逊的股价变动,比尔·盖茨重登首富宝座,力压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11月15日,比尔·盖茨超越贝佐斯,以1100亿美元净资产荣登全球富豪榜首。

此前10月25日,五角大楼宣布将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而非同样在这一领域表现亮眼的亚马逊。之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对这一结论感到惊讶”。据悉,AWS正在考虑抗议这一裁决的方案。

不过不管它抗不抗议股价还是说明了一切。消息公布后,微软股价上涨了4%。今年以来该股股价累计上涨48%,盖茨所持有的1%股份也因此获得大幅增值。

而同样在10月,亚马逊却公布了两年来首次利润下降,贝佐斯身家缩水至1087亿美元。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比尔·盖茨称自己交了100多亿美元的税。按盖茨目前身价算,交完1000亿美元税款后,他只剩100亿美元了。盖茨还成立了慈善基金会——自1994年以来,他向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逾350亿美元。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从市场规模来看,近年来,全球云计算行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Gartner数据,2015-2017年,全球云计算行业市场规模逐年扩张,但增速趋于放缓。2017年,全球云计算行业市场规模达111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9.2%。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美元。

亚马逊AWS 云计算 微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