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3年将有超过74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投放市场

Gartner:2023年将有超过74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投放市场
2019年11月17日 22:35 砍柴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Gartner:2023年将有超过74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投放市场 来源:砍柴网

来源:新浪VR

据著名分析机构Gartner最新的报告显示,到2023年,全球可自动驾驶汽车净增加量将达到74万5705辆,高于2019年的33万2932辆和2018年的13万7129辆。这些数字并不代表销量,而是自动驾驶汽车数量的净变化。

据该分析公司称,自动驾驶汽车增长将受到北美、大中华地区和西欧市场推动。随着这些地区车辆数量增加,这些地区将率先引入相关技术法规。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Jonathan Davenport精确解释了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他表示,在研发阶段之外,现在世界各地道路上都没有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当前,车辆的自动驾驶能力有限,它们仍然依靠驾驶员进行监督。但是,其中许多车辆都具有自动驾驶硬件,包括摄像头,雷达,在某些情况下还包括激光雷达传感器,可以支持完全自主性驾驶。通过无线软件更新,这些车辆可以开始在更高的自动驾驶级别上运行。

Gartner表示,目前任何国家都没有出台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合法运营的有效法规。公司不会部署自动驾驶汽车,因为它们将对发生的任何错误和事故负责。尽管自动驾驶汽车的数量不断增长,但所需的传感器仍将花费大量资金。

Gartner表示,到2026年,传感器的成本将比2020年下降25%,但它们价格仍然过高,这意味着它们将仅限于高端型号车辆使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