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Q3净收入同比增长28.7% 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近百亿

京东Q3净收入同比增长28.7% 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近百亿
2019年11月15日 19:37 中国经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京东Q3净收入同比增长28.7% 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近百亿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11月15日,京东集团(NASDAQ:JD)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京东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达到1348亿元人民币(约合189亿美元),同比增长28.7%。《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京东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20.9%和22.9%,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速明显高于前两个季度,并且增幅创下近5个季度新高。

其中,京东零售净收入为128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7.3%。净服务收入为1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0%,占净收入的比重约为11.87%,主要来自营销服务、物流服务、技术服务等收入。

在利润方面,第三季度经营利润为50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经营亏损7亿元人民币。2019年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经营利润为30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经营利润率达到新高至2.2%,去年同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经营利润为6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经营利润率为0.6%。

今年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0亿元人民币。2019年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0.6%至31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亿元人民币。

2019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3亿元和36亿元,2019年前三个季度,京东实现累计净利润近百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今年实施的下沉战略在财报开始得以体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为3.344亿户,环比二季度同期新增1300万户,创下近7个季度最大增量。2019年9月,京东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6%。第三季度,京东超过70%的新用户来自低线市场。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当中,京东针对下沉市场推出的社交电商平台京喜有约75%的新用户来自低线城市,京喜总用户中约55%为女性。

京东物流集团在第三季度正式发起“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速计划,未来一年,该计划将重点提升低线城市城区、县城以及周边乡镇的物流服务体验,以物流体验带动低线级市场的成长。

京东集团首席财务官黄宣德表示:“京东第三季度收入增长提速,经营利润率创新高,整体业绩强劲。用户增长也保持了稳健上升的势头,反映出京东发挥了全球一流的运营效率优势。”

(编辑:张靖超 校对:颜京宁)

京东 净收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