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将苹果拆分上市,应该能诞生6家市值上万亿的公司

如果将苹果拆分上市,应该能诞生6家市值上万亿的公司
2019年11月15日 12:26 互联网乱侃秀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如果将苹果拆分上市,应该能诞生6家市值上万亿的公司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关于苹果,有些人是膜拜,觉得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科技公司,没有之一。当然也有人觉得苹果在走下坡路,已经被华为打败了,销量不如华为,也没有5G芯片,拍照也不如华为,硬件也不行了。

但事实,我觉得很多人还是低估了苹果,只瞧着苹果的那一款iPhone,事实上苹果有很多的强大的业务,如果我们换个方式来看,如果将苹果拆分上市,应该能够诞生6家市值上万亿的公司。

第一个是iPhone,这个不用说了,iPhone单独上市,市值上万亿是没有一点问题的,毕竟一年卖出2亿台苹果,一年营收超千亿美元,如果单独上市,市值上万亿是不用想的,预计将在3-4万亿左右。

第二个是airpods,去年卖出3500万件,今天预计将达到6000万件,考虑到现在的价格贵了,所以营收预计一年将达到120亿美元,上市的话,万亿市值没什么问题的。

第三个是iPad,苹果去年卖出了4500万台,均价在500美元去了,营收达到200多亿美元,利润在60亿美元以上,如果拆分上市,上万亿市值没有什么问题。

第四个是Mac系列,虽然销量没有明确数据,但大家估计苹果卖出的电脑数量大约是联想或惠普的三分之二,但带来的收入要多得多。其实3季度,苹果就表示Mac收入是69.9亿美元,一年约为280亿美元,利润在60亿美元以上,如果拆分上市,市值上万亿是肯定的

第五个是AppleWatch,去年卖出2300万只左右,今年预计在4000万只左右,营收约在120亿美元左右,利润在40亿美元左右,也能撑起一家万亿市值的公司(这一项的营收和利润稍差一点点)。

第六个是iOS以及其服务,按照苹果的财报,3季度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14.55亿美元,一年下来至少在400-500亿美元之间,而苹果的服务项利润会很高,将达到40%左右,利润将达到150-200亿美元,或拆分出来,市值可达2万亿。

所以说,苹果的强大真不是一款iPhone就能够体现的,这6项业务,都是可以单独撑起万亿市值的业务。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