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美联储新债购买计划类似于QE

美银美林:美联储新债购买计划类似于QE
2019年11月15日 10:56 综合资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银美林:美联储新债购买计划类似于QE 来源:综合资讯

美银美林讨论了美联储新的短期债券(Tbill)购买计划,并指出该计划类似于量化宽松(QE),应该会对市场和金融状况产生类似的影响,在9月回购市场的火爆之后,美联储宣布了一项新的短期债券购买计划,以增加银行系统的储备金,美联储已经努力告知市场,这不是新一轮的量化宽松,但在重要性方面是相似的。

美联储短期债券购买计划在两个方面都有效果,因此与量化宽松类似,但没有前瞻性指引一样的重要性,结果是美联储仍在继续放松,尽管目前已暂停降息,这有利于经济增长、利率上升和股市上涨,此外美联储通过增加杠杆的可获得性和降低杠杆的成本来放松金融环境,杠杆广泛地支撑著资产价格,其代价可能是增加系统性金融风险。

资讯投诉:陈杰 021-26093100

QE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