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US)罕见被评“卖出“评级 因预计明年iPhone销量低于预期

苹果(AAPL.US)罕见被评“卖出“评级 因预计明年iPhone销量低于预期
2019年11月15日 09:50 智通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苹果(AAPL.US)罕见被评“卖出“评级 因预计明年iPhone销量低于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 Maxim Group罕见的将苹果(AAPL.US)的评级调降至“卖出”。原因是预计2020年iPhone的销量会低于预期。

Maxim的分析师Nehal Chokshi援引一项专有调查分析,预测销售数量和平均售价均将降低。该公司给客户写信说,“调查数据使Maxim预计20财年第二季度iPhone收入将比市场的共同预期低14%,而2020全财年则下降6%。”Maxim预计iPhone销售疲软将使苹果 2020财年的收入下降5%,并且还预计苹果的营业利润将同比下降2%,“因为服务和可穿戴设备的销售的持续增长将抵消部分iPhone销售额的下降。”

该公司估计,2020财年服务收入将比2019财年增长18%,达到544亿美元。该估计与华尔街对543亿美元的共识一致。同时,可穿戴设备以及家庭和配件收入预计将增长31%,达到312亿美元。然而,这些总额仅占该公司预计在2020财年创造的近2680亿美元收入的不到三分之一。苹果的大部分收入仍与iPhone销售挂钩。Maxim的调查数据显示使其预计5G iPhone预计将在2020年9月推出,从而推动2021财年(至9月)iPhone收入同比增长4%

Maxim对苹果股票设定了190美元的价格目标,这意味着其较苹果周三创纪录的264.47美元的价格下跌了近30%。苹果股价已从6月份的低点上涨了50%以上,周四几乎没有变化。

尽管美国今年股市一直在持续疲软,但苹果的“卖出”评级却很少见。据统计,Maxim是第六家推荐出售该股票的公司。相比之下,有27家公司的股票为“买入”评级,有15家公司的股票为“持有”评级。苹果股票的平均目标价为255美元,比当前水平低近4%。

对iPhone的谨慎看法在华尔街也有些反常。本周早些时候,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大多数iPhone和iPad的组装商)报告的收益超出了预期,这被视为 iPhone 11需求强劲的代表。苹果最近的业绩也表明了强劲的需求,并且对2020年充满了乐观。上周,美国银行写道,鉴于下一个产品周期的潜力,苹果股票仍有“ 很大的上涨空间 ”。

据外媒统计,苹果预计在2020财年内将发售1.901亿部iPhone,平均售价为750.71美元。根据财报,2019年,苹果总收入的近55%来自iPhone。

财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