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腾讯正在商谈为收购环球音乐股权成立财团

彭博:腾讯正在商谈为收购环球音乐股权成立财团
2019年11月15日 19:46 富途资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彭博:腾讯正在商谈为收购环球音乐股权成立财团 来源:富途资讯

彭博称,腾讯正在就组建财团收购环球音乐集团(UMG)股份进行谈判,腾讯将考虑筹集10亿欧元的债务来为这笔交易融资。

资料来源:腾讯

知情人士称,腾讯已经在接触潜在投资者,并计划牵头组建财团以收购UMG 10%的股份,该项交易或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生。

知情人士还表示,这家中国科技巨头正在考虑筹集约10亿欧元(11亿美元)的债务,为交易提供资金,而其余资金可能将通过股权融资的手段进行筹措。

其中,招募少数股权投资者将帮助腾讯分担购买多达UMG 20%股份的成本和风险。知情人士说,由于谈判仍在进行中并且可能会破裂,因此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Vivendi曾表示,八月份,它正在商谈将UMG 10%的股份出售给腾讯,这笔交易或使这家全球最大的音乐公司的估值达到300亿欧元,该公司还计划将UMG的其他少数股权出售给其他潜在合作伙伴。

腾讯未回应置评请求,而Hillhouse Capital、GIC和Vivendi的代表则拒绝置评。

市场人士表示,腾讯的资源可以帮助维护环球音乐集团旗下签约艺人的稳定度,其中包括Drake、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和U2等;此外,该交易可能对UMG在新兴市场寻找人才提供帮助。

编辑/Grace

股权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