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IPO动态 | 孖展资金已超50亿 阿里的火爆超出想象

一周IPO动态 | 孖展资金已超50亿 阿里的火爆超出想象
2019年11月15日 19:13 华盛资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一周IPO动态 | 孖展资金已超50亿 阿里的火爆超出想象 来源:华盛资讯

本周的港股IPO市场紧张刺激,期待已久的阿里巴巴在周五开启港股招股,市场反应十分强烈;周内首日挂牌的11只新股表现差异非常大,共3只收涨,7只破发;另外充满“童年味道”的上好佳等4家公司递表,6家公司通过聆讯。

小结:

1、本周除了阿里巴巴外,华立大学也通过港交所聆讯。华立大学是华南领先的大型民办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集团,提供以应用科学为重点、实践为导向的课程。就读人数计算,截至 2018年底,公司在华南地区所有民办职业教育服务供应商中排名第二,在华南地区所有民 办高等教育服务供应商中排名第四。阿里巴巴在短短3天时间内开启了招股进程。

2、招商局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也通过港交所聆讯,计划募资多达 4 亿美元,招商局商业房托基金成功上市后,将成为港交所第六只包含内地物业的REITs。(香港REITs是以信托方式组成,主要投资于房地产项目的集体投资计划)

3、递表企业含上好佳母公司Liwayway,这实际上是一家菲律宾公司,于1966年便已成立。而上好佳真正进入中国市场,是从1993年上海开始。自上好佳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这二十六年历史中,上好佳食品在市场中已发展成为了第五大香脆休闲食品制造商。

小结:当前有5只新股可认购,包括了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

1、阿里巴巴从11月15日开始招股,在1天时间内孖展资金总额已超50亿。据悉,阿里巴巴拟发行5亿股新股,并设15%或7500万股超额配售权,预计26日上市。

2、康龙化成于年初已经在深交所上市,曾连续13日涨停,据悉康龙化成已经是中国第二大医药研发服务平台和全球三大药物发现服务供应商之一。公司是否会成为CRO行业的颠覆者,备受投资者关注。

小结:

1、本周有11只新股上市,其中ODM手机供应商SPROCOMM INTEL获得暗盘与首日的涨幅双冠,暗盘已经大涨38%,首日最高涨至52%,最高一手收益5200港元。其次旅橙文化在暗盘中获得10.91%涨幅,首日最高一手收益有400港元。

2、其他新股的首日与暗盘最的表现较为相近,另外,万亚企业控股实际上市属于复牌上市,但首日暴跌近84%。

小结:

下周1只新股上市,华记环球集团为2018年澳门第二大装修承包商,拥有约4.4%的市场份额。按收益计,前五大承包商于2018年合共拥有约26.9%的市场份额。

至于阿里巴巴的话就要下下周才能等到,但没关系,在这期间记得时刻关注华盛通新股中心,随时获得阿里巴巴港股上市的最新消息!

立即前往华盛通新股中心,查看更多新股>>

IPO 新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