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每手入场费近1.9万 如何0现金打新提高中签率?

阿里每手入场费近1.9万 如何0现金打新提高中签率?
2019年11月15日 17:59 环球财富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阿里每手入场费近1.9万 如何0现金打新提高中签率? 来源:环球财富网

时隔数年,港交所终于顺利迎来阿里回归。11月15日,阿里巴巴正式公开招股,股票代码为9988,发行价格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188港元,1手(100股)入场费为18989.45港元,招股时间将持续至11月20日。据招股书显示,此次赴港IPo拟筹集资金余约为134亿美元,由花旗、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将参与发行。预计将于11月20日确定发行价,11月26日正式在香港主板上市。

超级巨无霸阿里的回归无疑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目光。面对一生仅此一次的打新机遇,相信不少投资者都摩拳擦掌,但是高达近1.9万的申购门槛却成为不少散户打新的“拦路虎”。在现金不足或持仓太满的情况下,有低成本甚至0现金参与阿里打新的方法吗?万一没中签,还有机会上车吗?毫无疑问,来华盛,融资打新、暗盘交易都能满足。

为助力普通投资者抓住这历史性打新机遇,华盛证券旗下华盛通,为投资者准备了一套“豪华”的阿里打新套餐,其中包括“一键新股认购、现金打新0手续费、融资打新利率低至2.6%,最高10倍杠杆、极速暗盘交易”等便捷服务。此外,华盛通APP即将推出免费抽奖活动,无论新老用户均有机会赢取价值万元的等值阿里股票,更有融资打新优惠券、港股免佣卡、明星股票等好礼,邀请好友参与活动还可额外获得一次抽奖机会,百分百中奖。

现金不够怎么打新?融资打新多申购提高中签率

融资交易也叫孖展交易,其本质是杠杆交易。投资者如持有少量资本(现金or股票),只需支付利息,便可向券商平台借入更多资金用于交易。华盛为用户提供最高10倍杠杆、利率仅需2.6%的融资打新服务。

目前阿里打新1手入场费需1898.45港元,华盛用户仅需持有最低1998.94港元本金,便可通过10倍杠杆融资,获得1手阿里申购资格。如果在华盛持有可用于抵押的股票,那么即使0现金,也可用持仓股票作抵押,在通过杠杆融资的方式获得1手申购资金。有持仓的用户也可考虑卖出股票再申购,在华盛无需等待T+2日现金到账,股票卖出当日便可用于交易。

港股打新遵循的是“一人一手,递减分配”原则,也就是说申购的份额越多,中签的概率也就越大。据业内人士预估,阿里巴巴新股中签率约30%,需至少认购20万~30万金额才有机会100%中奖1手阿里新股。对阿里中签势在必得的投资者,通过华盛融资打新,仅需极小资金成本投入便能获得更高的中签概率。

投资者无需担心融资打新会产生高额的利息费。华盛平台融资打新利息仅需2.6%,和市场普遍超过4%的利率相比,仅利息费就能节省不少。以融资打新方式申购1手阿里为例,投资者在持有1998.94港元本金前提下,还需向平台借款17090.51港元,那这笔利息费=融资金额*(融资利率/365)*融资天数,约6.09港元。和可预期的打新收益相比,这点利息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融资打新听着复杂,但操作可以很简单。投资者登陆华盛通APP后,进入新股中心阿里打新界面便可一键打新,个人持仓股票可抵押额、杠杆融资额度、融资手续费,均可通过操作界面查看,无需自行计算。

没中签怎么办?暗盘交易抢占先机

越是热门的新股发行,其超额认购的倍数也就越大,意味着申购份额较少的投资者中签概率也就越低。对于看好阿里巴巴的投资者,万一没中签,还可通过暗盘交易快人一步抢先入手。

暗盘交易是在新股上市前一天收盘后进行的交易,需通过提供暗盘交易功能的香港券商平台撮合交易。华盛证券是为数不多能提供暗盘交易的互联网券商。暗盘作为新股上市首日表现的重要参考,对中签和未中签用户都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机遇。

从上表统计的10月份新股暗盘表现可以看出,新股暗盘涨跌幅和新股首日表现基本呈正相关。已中签的用户,如果阿里巴巴暗盘交易表现较好,也可提前卖出落袋为安;未中签的用户,如看好阿里巴巴上市首日表现,也可通过暗盘交易提前买入阿里新股,等上市首日在择机卖出。

公开消息披露,阿里巴巴此次顺利赴港上市之后,港交所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转换比例为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由于两地股市价差关系,如果两地市场同时交易还存在一定套利空间。这也意味着,参与阿里新股申购,无论是打新还是长期持有,都有可选择的获利机会。

中签率 新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