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持仓新变动,看中西价投大佬如何选股

Q3持仓新变动,看中西价投大佬如何选股
2019年11月15日 17:14 华盛学院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Q3持仓新变动,看中西价投大佬如何选股 来源:华盛学院

作者/华盛学院林海

多投资机构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Q3季末的最新持仓数据,众多大佬的调仓情况备受市场关注,从长期价值投资角度来看,巴菲特所在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张磊所在的高瓴资本的选股思路值得参考学习。

高瓴资本:看多电商、教育与医疗

三季度,高瓴资本在美股市场新买进9只股票,增持了12只股票,减持10只股票,清仓了3只股票,中概股保持核心,行业方面互联网公司占据重要地位,且公司加大了对教育与医疗股的投资。

按持仓价值算,美股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爱奇艺(11.08%,持仓不变)、百济神州(9.11%)、好未来(6.62%)、京东(6.18%)以及Uber(5.11%),持有市值分别达8.1亿美元、6.7亿美元、4.8亿美元、4.5亿美元及3.7亿美元。阿里巴巴和新东方持仓仍保持3亿美元以上,百济神州跃居为第二大持仓股。三季度维持对苹果、搜狐、SNAP等33家公司的持仓不变。

资料来源:公开网络,华盛证券

大幅增持拼多多、B站及教育龙头。知名美股中,上季度增持的亚马逊、奈飞获得继续加持;大幅增持B站(+291万股)和拼多多(+178万股),另外加仓阿里巴巴(+17.2万股)和陌陌(+42万股);

二季度大规模增持拼多多后,高瓴资本在三季度进一步增持的拼多多股价在三季度累计上涨56%,季末持有市值已经达到3.59亿美元。

教育:两家头部企业依然被看好,三季度好未来和新东方两家教育企业得到了高瓴54.76万股和105.88万股的增持,两家公司发布三季报后股价均走高。

大幅减持新能源汽车龙头:高瓴资本对特斯拉的持股仅剩17万股,减持了74%,蔚来汽车也被减持了68%,三季度股价大幅下滑。第五大重仓股共享出行公司Uber遭减持,投资组合占比降至5.11%。58同城减持了97%。

清仓腾讯音乐:季末清仓了Zoom视频通讯(ZM)、腾讯音乐(TME)、人造肉企业Beyond Meat(BYND);三只个股均为次新股,Zoom及Beyond Meat 分别于今年4月及5月上市,腾讯音乐去年12月上市,三季度出腾讯音乐股价微跌(-3%)外,其他两只股都波动较大,至今从高点大幅回落。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大批新进生物医疗企业。 新进个股个股公司包括:华住酒店集团、Genmab(丹麦生物医药)、IGM Biosciences(癌症治疗)、10x Genomics(单细胞测序)、诺亚财富(综合金融服务)、再鼎医药公司(生物医药)、SmileDirectClub(牙齿矫正独角兽)、爱齐科技(口腔医疗器械);除了华住和诺亚以外,其余公司全部聚焦在生物医疗行业。

巴菲特:小幅减持苹果,新进家具公司RH

伯克希尔季度减持75万股苹果股票至2.48亿股,仍为最大持仓股票,季末价值557亿美元,公司股价持续创新高,Q3至今涨幅超过33%。此外,富国银行股票削减7%,共减持3140万股至3.78亿股,仍为第四大股票。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从新近季度持仓看,子公司提供寿险等医疗保险产品的Globe Life(GL)、石油生产商Occidental Petroleum(西方石油,OXY)和原名Restoration Hardware的家具零售商RH(RH)成为巴菲特的最新宠儿,分别新进635万股、747万股及121万。

RH年初至今已上涨超41%,持仓公布后周四盘后大涨,涨幅一度达到7.5%。根据Q2末的机构持仓数据,知名机构富达国际、先锋集团及黑石集团整体持仓高达44.2%。

资料来源:wind,华盛证券

三季度可口可乐、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等伯克希尔的其他主要持仓均无变动。季末前五大持仓股依旧是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富国银行和美国运通,年初至今涨幅分别69.77%、35.35%、14%、21.13%及28.44%,多数超过标普500的年内涨幅(24.58%)。持仓一如既往的稳定,符合巴老的投资风格,如同其致股东信所说:“当我们拥有具备杰出管理层的杰出企业的股份时,我们喜欢的持有时间是永远。”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持仓 选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