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皮卡发布倒计时:邀请函已发出或定名CYBRTRK

特斯拉皮卡发布倒计时:邀请函已发出或定名CYBRTRK
2019年11月15日 12:12 36氪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最前线 | 特斯拉皮卡发布倒计时:邀请函已发出,或定名CYBRTRK 来源:36氪

  上周三,马斯克宣布将于本月21日发布特斯拉首款皮卡。就在当天,特斯拉也为其皮卡申请了新的商标。

  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显示,特斯拉于11月6日提交了两个商标申请,分别为 CYBERTRUCK 和 CYBRTRK。风险投资人 Jonathan Drake 12日在推特上透露, 特斯拉为皮卡申请的新商标为 CYBRTRK,特斯拉皮卡后续或将以此命名。

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信息截屏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信息截屏

  此外,特斯拉还购买了域名 cybrtrk.com,该域名目前链向特斯拉官网 tesla.com。

  过去几年里,马斯克在不同场合都称特斯拉皮卡为 Cybertruck(赛博卡车),用来致敬《银翼杀手》中的 Cyberpunk(赛博朋克)元素, CYBRTRK 则是 Cybertruck 的变体,由与之接近的字母组合而成的非标准英文单词。

  电动皮卡是特斯拉继跑车、轿车、半挂式卡车之后,开发的第四种车型,CYBRTRK 也是特斯拉继 Roadster、Model、Semi之后的第四个产品系列。

  日前,皮卡发布会的邀请函已向外界发出,时间、地点均与马斯克上周透露的一致:发布会将于 11月21日(星期四)在加利福尼亚州霍桑市 Jack Northrop Ave 3203号特斯拉设计中心( Tesla Design Center)举行。

  邀请函依然极具电影《银翼杀手》的风格,整体黑暗中射出一束强烈的灯光,图片左侧的车轮若隐若现。文字部分则与《银翼杀手》片头完全一致,尽管地点与时间的位置上下对调,字体发生改变,但很难不让人联想到该电影。

 CYBRTRK 发布会邀请函截图 CYBRTRK 发布会邀请函截图

  自宣布皮卡项目后,马斯克一直都在极力营造特斯拉皮卡的赛博气质,他曾透露,这款卡车“看起来就像是直接出自《银翼杀手》中的未来产物”。尽管皮卡外观还未曝光,但就马斯克的种种表述,即将发布的 CYBRTRK 可能会极具科技感。

  据 Automotive News 数据,美国2018年的皮卡销量约为290万辆,占整个汽车市场份额的17%。此外,美国也是目前全球皮卡销量最高的国家。目前看来,特斯拉皮卡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或许是福特。

  特斯拉方面此前直言,电动皮卡对标福特的经典皮卡车型 F-150。在特斯拉刚官宣要进军皮卡市场后不久,福特随即投资了卡车公司 Rivian——这家初创公司在2018年12月便发布了电动卡车R1T,目前尚未正式发售。

  马斯克此前透露,特斯拉皮卡起售价将低于5万美元。

皮卡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