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发布Q3财报:净营收同比增长10% 快递外包业务在总订单占比达30%

唯品会发布Q3财报:净营收同比增长10% 快递外包业务在总订单占比达30%
2019年11月14日 19:29 每日经济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唯品会发布Q3财报:净营收同比增长10% 快递外包业务在总订单占比达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11月13日,唯品会(vip.com,NYSE:VIPS)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唯品会三季度净营收为196亿元(约合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0%。此前在第二季度财报中,唯品会曾预期该季度净营收为178亿元到187亿元之间。

在利润方面,按照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唯品会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755亿元(约合1.225亿美元),同比增长282.7%;毛利润为42亿元(约合5.924亿美元),同比增长16.6%。由此,唯品会保持28个季度盈利。

同时,第三季度唯品会总订单量为1.276亿,同比增长33%,而活跃用户数为3200万人,同比增长21%。一直以来,唯品会的拉新能力较为依赖其与腾讯、京东的战略合作。在今年Q1财报,小程序和京东即为其贡献约25%的新客。在电话会议上,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便表示,该财季,超20%的新客来自腾讯京东。

此外,唯品会方面还表示,首页疯抢、快抢频道通过好货和深度折扣持续贡献大量新客。

在GMV方面,财报指出,唯品会三季度GMV同比增长17%,由去年同期的272亿元,增长至今年的317亿元。

唯品会CFO杨东皓表示,该季度营收和利润的增长,是源于专注高利润服饰穿戴品类的结果。该品类带来的GMV同比增长29%,其中包括杉杉奥莱门店贡献的GMV。而杉杉奥莱在三季度的净营收则达8百万元。

沈亚在电话会议环节披露,去除杉杉,服装GMV的增速大概是20%。

今年7月,唯品会作价29亿元,收购杉杉商业集团,开始布局线下奥莱业务。杉杉商业拥有位于宁波、太原、哈尔滨、郑州、南昌等5家奥特莱斯广场,另有5家尚在建设规划中。

而在线下店方面,唯品会目前亦已开设300家线下门店。沈亚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唯品会和唯品仓两种线下店仍在布局中,未来将会继续积极尝试。

在物流方面,从2019年年初起,唯品会开始实施快递外包JITX计划,社会化物流取代部分品骏物流承担唯品会快递业务。

10月下旬有消息称,唯品会正在与顺丰洽谈全资收购前者旗下的品骏快递,并“准备在“双11”后正式公布这一消息”。对此,彼时,唯品会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关于唯品会旗下的品骏快递,目前我们暂未收到相关信息,任何消息请以唯品会的官方声明为准。”随后,顺丰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没有这回事”。

而根据沈亚在电话会议中所披露的,目前,JITX业务在总订单的占比为30%,未来JITX仍会持续放大。不过,他也表示,“不会放大无限大”。

此外,财报还对第四季度进行了展望——净营收为261亿元到27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0%到5%。

财报发布后,唯品会股价一度上涨近10%。截至记者发稿,唯品会股价为11.40美元,市值为76.11亿美元。

唯品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