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挣脱时空束缚,5G+AR 让售后支撑So easy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挣脱时空束缚,5G+AR 让售后支撑So easy
2019年11月14日 13:01 大河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挣脱时空束缚,5G+AR 让售后支撑So easy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楠 通讯员 李亮

随着中国移动河南公司5G建设的推进,5G+AR远程售后云平台的使用在安阳落地使用。据了解,该系统在安阳方块锅炉公司和他们的客户之间成为现实。

近日,客户单位巡检员在进行日常巡检时,发现锅炉排烟温度严重超标,立即带上AR眼镜,经5G线路远程接通厂方售后专家,在通过第一视角画面了解设备情况后,售后专家实时标注指导巡检人员检查烟管,发现了严重结垢,在实施积碳清理后,指标迅速恢复正常,锅炉热效率随即提升5%,能耗降幅达到4%。而此前,类似问题必须联系并等待方块锅炉公司售后人员赶赴现场检查维修,耗时费力对客户单位的生产生活也造成很大困扰。

据了解,安阳方块锅炉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设置了售后服务网点,并配备专业工程师常年驻扎,随时准备处理客户遇到的任何突发问题。而在5G商用时代,随着5G与AR、物联网等技术的结合,为企业丰富服务手段、打造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品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安阳移动牵头打造的“5G+AR远程售后云平台”正是基于这一美好想象的产物,如今该平台正在为企业创新售后服务模式、降低服务成本和消除客户困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建成5G基站4万多个,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展5G网络建设,已发布44款5G商用终端及解决方案。面向工业、能源、交通、医疗、教育、智慧城市等14个重点行业,着力打造100个业务场景,与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已合作形成51份创新应用方案。

类似安阳方快锅炉这样的企业,正是中国移动5G建设服务的重点。在5G时代,包括工业企业在内的各类传统企业,都将迎来生产模式、服务模式,甚至整个产业升级发展的难得机遇,实现“智慧+”的伟大变革,如今,这一切都已在路上。

中国移动 5G AR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