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十一:预计卖出百万台iPhone11!苹果却想将生产线搬到印越

中国双十一:预计卖出百万台iPhone11!苹果却想将生产线搬到印越
2019年11月14日 11:15 金十数据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中国双十一:预计卖出百万台iPhone11!苹果却想将生产线搬到印越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近年来,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逐渐加大,给曾经作为行业巨头的苹果公司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在以华为为代表的一众国产手机品牌迅速崛起之后,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不断缩减,为此苹果公司还提出了多个方案以在中国市场挽救颓势,比如降价等等。

而据媒体11月14日报道称,近日好不容易在华业绩有所回温的苹果公司,却有意将生产线转移到其他国家,比如劳动力更为低廉的印度、越南等国。据了解,苹果的两大主要电子供应商——富士康和广达电脑已经开始做出行动。目前,富士康共在16个国家设有制造工厂,但75%的产能都集中在中国。该公司宣布将会分别在印度和越南投资3.6亿美元和2.06亿美元(合计共约39.74亿元人民币)。

而广达电脑是苹果电脑的主要制造商,本周三该公司表示已经增加了在两个现有美国工厂的最后组装工作,而此前广达电脑有意斥3275万美元在泰国买下一家工厂。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苹果还打算新Mac Pro将会在中国生产,最后依旧是不了了之。如今看来,该公司更倾向于在美国或是东南亚的工厂进行生产。

就在前几天的双十一期间,还有消息称苹果凭借着其新款手机——iPhone 11,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正在快速回升。双十一当天,苹果官方旗舰店也参与了促销活动,短短10分钟时间,成交额就超过去年全天的7倍之多,预计双十一当日在中国市场上卖出了百万台iPhone 11。这让手机业务已低迷数月有余的苹果重新对中国市场燃起了希望。

众所周知,目前苹果公司还未推出5G手机,已经落后于华为、三星等其他竞争对手。但受到中国市场需求回温的影响后,苹果公司也信心大振,称或在明年推出3款5G手机,主要目标市场仍是中国市场。可见,虽然苹果有意转走生产线,但仍希望能在中国市场获益。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苹果公司已多次提出要将生产重心放在印度等东南亚国家,但基于中国拥有完整并高效的生产链,这让苹果始终难以取舍。

消息领先一步,财富更近一步。关注「金十数据」,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财经大事件!

双十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