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亿欧智库联合发布中国制造业转型趋势报告

网易亿欧智库联合发布中国制造业转型趋势报告
2019年11月13日 21:52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网易亿欧智库联合发布中国制造业转型趋势报告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网易旗下自营生活家居品牌网易严选联合亿欧智库发布《2019-2020中国制造业转型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劳动力成本上升、附加值不高和消费需求的多样化正成为制约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瓶颈,未来制造业企业应致力于更高效、自主、精准的生产和管理,从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互联网赋能三方面实现升级。

随着消费个性化与多样化时代的到来,消费结构、渠道和场景都在快速变化。针对厂商无法准确和快速探知市场需求及其变化的痛点,互联网可以利用消费大数据为制造业的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等决策提供具体支持。比如,对产品做设计改进、产品升级和升级定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量、提高产能利用率和库存周转率,实现以销定产。

报告认为,生产柔性化分为五个阶段:按库存与市场预测生产、零件配置确定,按订单装配、按订单调整配置与功能、按订单数量生产、根据个性化需求定制。

同时,制造业的柔性生产将依托生产线改造、零部件模块化、库存数据实时管理等方式来实现,尽量做到因时制宜、以需定产。比如,网易严选的“大制造家”系统与工厂实现了能力开放、数据共享和策略输出,将商品推广策划、供需分析、库存预警与精细化分析有机结合,指导工厂制定备货计划、产能配置、生产排程和交货建议等。

报告同时提出,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应依靠创新驱动来实现转型升级,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在产业链上不断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亿欧智库分析师表示,以网易严选为代表的一些零售品牌,主动介入制造端,能够为生产流程优化、生产计划、品控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从大数据、消费洞察、品牌等方面助力制造企业更好地匹配市场需求。

大数据 网易严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