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安全大考通关 支付宝“扛住”超日常10倍网络攻击量

双11安全大考通关 支付宝“扛住”超日常10倍网络攻击量
2019年11月13日 18:06 证券时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双11安全大考通关 支付宝“扛住”超日常10倍网络攻击量 来源:证券时报网

伴随着双十一的交易流量洪峰,对发挥保障作用的算力、安全技术也带来了年度大考。11月13日,支付宝安全实验室的数据显示,双11期间安全系统在保障支付顺畅的同时,扛住了超过日常10倍的网络攻击,创下了新的纪录。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及黑灰产从未停止尝试突破各个平台的安全防线。每年的双11,随着交易量剧增,也正成为正邪交战的主战场。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安全,今年双11,支付宝智能风控系统AlphaRisk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除继续通过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等技术,实时识别风险,还开辟了主动全域安全巡检,防御批量攻击。

据了解,支付宝智能风控系统已升级到第五代,为全球12亿用户保驾护航。早在2005年,支付宝在行业率先推出“你敢付我敢赔”,承诺如果账户被盗全额赔付。双十一当天的数据显示,支付宝客服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能准确预测双11高频用户问题和来电量,提前部署用户服务。双11全天总服务922万人次,智能预测准确率高达96%。

支付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