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出Facebook Pay 与PayPal抢夺移动支付市场

脸书推出Facebook Pay 与PayPal抢夺移动支付市场
2019年11月13日 10:51 36氪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最前线 | Facebook推出Facebook Pay,与PayPal抢夺移动支付市场

  来源:36氪

  在Messenger试水移动支付两年后,Facebook Pay终于来了。

  据新浪科技11月3日消息,Facebook宣布推出一项新的支付服务,用户很快就将可在该公司旗下的一系列应用中使用这项服务。Facebook发文称,这项名为Facebook Pay的新服务能让用户安全地向他人付款,并且接受大多数主要的信用卡和借记卡,还将支持PayPal服务。

  这被视为Facebook将与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旗下服务Venmo展开竞争。但实际上,这种竞争早已开始,继PayPal之后,Google Wallet和Apple Pay的加入让移动支付领域的竞争更加剧烈。而希望自己能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Facebook此前已经允许用户通过Messenger应用汇款和朋友间转账。

  Facebook Pay上线之后,用户将可通过Facebook旗下其他应用汇款,而不仅限于Messenger应用。这项服务首先将在核心Facebook和Messenger应用中推出,随后还将被添加到Instagram和WhatsApp应用中去。

  Facebook强调该应用将使日常的购物、汇款业务更加便捷,同时确保支付信息的安全。同时指出,Facebook Pay与其尚未推出的数字钱包服务Calibra是分开的。后者是该公司颇受争议的Libra加密货币项目的一部分。

  正值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对该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之际,有不少声音呼吁拆分Facebook。有分析人士认为Facebook Pay是Facebook的保护措施,将其庞大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应对拆分风险。

 

Facebook PayPal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