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巨亏财报、CFO辞职后,蔚来再陷风波,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继巨亏财报、CFO辞职后,蔚来再陷风波,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19年11月13日 09:52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继巨亏财报、CFO辞职后,蔚来再陷风波,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来源:第一财经

11月13日,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被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作为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生。2014年11月,蔚来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联合发起创立。

2015年6月,蔚来就拿到了腾讯、京东和高瓴资本等大财团的1亿美元A轮融资,9月拿到了红杉资本和愉悦资本的5亿美元B轮融资。从2015年至2019年期间,总共拿了9轮融资。

但蔚来近期却风波不断,10月28日,蔚来网站公告称,CFO谢东萤因个人原因,将于2019年10月30日递交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一职的辞呈。

10月16日,蔚来汽车陷“50亿投资罗生门”,有消息称,蔚来汽车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了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意向,同时前者将在吴兴区落户一个20万辆年产能的工厂。此后,湖州市吴兴区外宣办表示,此前吴兴区与蔚来汽车进行过投资洽谈,达成了意向协议,但经过评估,认为投资风险过大,目前已经停止了继续洽谈。

9月24日晚间,蔚来汽车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财报,2019年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净亏损金额32.85亿元,超过市场预期的29.44亿元。同时,从2016年到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的累计亏损金额已高达403.45亿元。此消息一出,蔚来汽车在美股重挫逾22%。

值得一提的是,11月5日,蔚来汽车宣布与英特尔旗下的世界领先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而蔚来将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批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品牌。受利好消息影响,蔚来汽车当日在美盘大涨超过20%,股价重回2美元上方,暂时脱离退市危险区。

蔚来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