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自动驾驶扩大规模,用旗下员工测试,但离成熟还有太远

Lyft自动驾驶扩大规模,用旗下员工测试,但离成熟还有太远
2019年11月13日 07:35 第一电动汽车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Lyft自动驾驶扩大规模,用旗下员工测试,但离成熟还有太远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Lyft这个名字,我们大多数人都很陌生。但是作为优步在国外最大的竞争对手,它也是国外最大的出行供应商之一。同样在研究自动驾驶的它们,最近正在扩大其自动驾驶研究项目,增加更多的测试车队、更多的测试里程。

和竞争对手优酷不同,Lyft对于自动驾驶的研究更专注于拼车。Lyft的自动驾驶执行副总裁Luc Vincent表示,目前Lyft的自动驾驶汽车现在的采用率是六个月前的四倍,当然这也和它让旗下员工参与测试有关。

目前它的研究进度还处于测试阶段,并没有在任何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它在加州东帕洛阿尔托一个专用于自动驾驶的测试场地进行研究,接下来还会添加一个前军事基地作为测试基地。虽然依然处于在封闭可控的环境内部进行测试,无法像waymo等快进度公司相比,但是这种进度是目前大多数公司处在的程度。

除了扩大测试范围增加新测试地点之外,最重要的一步属于增加测试车队。该公司在不久之后会新增一批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车。据官方的说明,这些车型有着更大的灵活性;而且它是一辆插混车型,意味着它可以插入外部充电站,就像一辆全电动汽车。可以随时加入更多的电池组,随时随地安进行电动化的改造。

同时采用Pacifica混合动力车的还有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先者waymo,它已经开始进行商业运营的测试。采用混合动力车型的好处除了减少排放和减少燃料开支外,混合动力电池组还提供了一个关键的电力来源,可以运行传感器和计算机,从而使自动驾驶成为可能。

这决定了运行自动驾驶的先决条件为一个电力系统,这也是目前大多数车商都采用混合动力车,插入式混合动力车,或者全电动汽车作为测试车的原因。

Lyft公司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只能供员工使用,不过消费者们依然可以体验到lyft系统的自动驾驶。来自拉斯维加斯的一家公司和lyft展开了合作,虽然车型属于另一家公司,不过系统使用的技术来自于lyft。

点评

作为自动驾驶行业中的领先者,我们很容易就可以看出自动驾驶技术离成熟还有很远。而且在当下的交通环境中,自动驾驶技术想要使用的难度十分之大。虽然自动驾驶十分方便,但是在各种缺陷之下,或许半自动驾驶才是最好的选择。

(文 栗子|源自digtaltrends.com)

作者:电动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