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极具破坏性和不可预测的地缘政治削弱全球经济增长势头

穆迪:极具破坏性和不可预测的地缘政治削弱全球经济增长势头
2019年11月12日 16:36 澎湃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穆迪:极具破坏性和不可预测的地缘政治削弱全球经济增长势头 来源:澎湃新闻

继将英国等多个国家的主权评级下调至负面后,穆迪将全球的主权评级展望也下调至负面。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接连下调了南非、印度、英国等多个国家的信用评级展望。穆迪认为,受全球贸易摩擦及英国“脱欧”等一系列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全球各国经济都面临不同程度的威胁。

穆迪在11月11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将全球2020年的主权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这反映的是对未来12-18个月全球主权信用状况的判断。极具破坏性的和不可预见的国内政局与地缘政治环境正在削弱经济增长的势头。

分区域来看,欧洲和中亚地区,由于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将导致对英国的展望为负面。土耳其自2018年以来的经济下行也反映出,土耳其政府能力和决策效率持续变弱。

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墨西哥在经历了年初的疲软之后,已接近技术性衰退,左翼政府决策愈发不可预测,经济对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依赖也愈发加深。而阿根廷政局的变化和日渐恶化的财政能力,将阿根廷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3档,由B2下调至CAA2。在亚太地区,中国香港也被下调为Aa2,展望为负面。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穆迪也将印度的前景从“稳定”下调为“负面”。

穆迪在报告中指出,印度经济增长继续大幅下滑的风险在不断增加。下调的理由是该国经济增长仍将“大幅低于过去”的风险越来越大。自2017年印度主权评级上调以来,印度政府实施有效经济改革的前景有所减弱。印度联邦数据显示,印度的净税收入截至今年9月是在过去的五年中的新低,较低的税收收入可能会给印度政府的财政赤字目标(占GDP的3.3%)造成压力。

穆迪 主权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