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恩智浦“本土化”战略 中国市场对恩智浦来说有多重要?

详解恩智浦“本土化”战略 中国市场对恩智浦来说有多重要?
2019年11月12日 15:48 与非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详解恩智浦“本土化”战略 中国市场对恩智浦来说有多重要? 来源:与非网

原标题:详解恩智浦“本土化”战略,中国市场对恩智浦来说有多重要?

汽车行业的电子化步伐正在加速,恩智浦也加快了中国本土车企合作脚步。

近期,恩智浦宣布新一代智能驾舱在启辰 T90 上实现首次量产,而此前,恩智浦已相继宣布了与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和北汽集团的战略合作。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对以汽车半导体为核心业务的恩智浦意义重大,而随着中国对汽车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发展的重视,恩智浦这样的公司也有了新的商机。除了加快和中国车企合作,恩智浦此前已和百度的阿波罗项目达成合作,今年初,恩智浦投资了中国本土初创毫米波雷达公司隼眼科技。

根据恩智浦最新财报,今年第三季度恩智浦营收为 23 亿美元,其中占比最大的是汽车营收,达 10.48 亿美元。

恩智浦半导体总裁Kurt Sievers 表示,恩智浦的营业收入中有近一半来自汽车行业,未来预计每年还会实现近 7%到 10%的增长。“我们认为这是未来市场长期增长的机会。因为汽车行业的电子化包括自动驾驶,将会为我们未来的汽车行业带来根本性的转变,这种转变将持续很多年。”

在汽车行业电子化的前提下,恩智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来自于对其年轻化的优势预判。

“中国的汽车行业不像我的祖国德国那样拥有漫长的汽车行业历史,还需要处理因为悠久历史而遗留下来的问题,中国的汽车行业可以立刻转变到汽车的电动化、自动化的进程中,所以我们认为就这方面来说仍有很多的机会。”

正如 Kurt Sievers 所说,随着汽车新能源化和自动化的普及,加上我国对 5G 建设的支持,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发展步入新阶段,汽车半导体也随之迎来新的市场机遇。根据市场调研机构 IC Insights 预测,到 2021 年,汽车半导体将成为芯片行业中最强的终端市场。

自动驾驶方面,恩智浦半导体首席技术官 Lars Reger 提出在 L4/L5 级自动驾驶落地上中国更有优势:“我们在法国测试的时候,会有年轻人故意挡路,但在中国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因为中国有更好的社会监督环境,这种行为会受到严厉处罚。”

真正 L5 级自动驾驶的普及还需等待一段时间,目前,恩智浦的技术落点在于为汽车厂商提供智能车所需的芯片技术和系统级方案。

从最新成果来看,恩智浦近期宣布推出能够将智能手机转化为车钥匙的新型汽车超宽带芯片,可以实现通过手机和邮件分享车钥匙的功能,智能驾舱则是恩智浦联合东风启辰和航盛电子共同研发的产品,近期在全球实现了首次量产,车内四个显示屏可以独立运行,可使用相关应用并进行远程控制。

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的发展让汽车和 IT 结合越来越紧密,而随着车内科技功能的增多,半导体需求加大。根据高德纳咨询公司预测称,到 2020 年,汽车半导体利润增长率将是全球芯片市场的两倍。

也因此,在汽车半导体赛道上正出现越来越多的优质选手,例如英特尔收购 Mobileye、瑞萨电子收购 IDT,丰田和电装公司成立新公司研发汽车半导体。在越来越拥挤的市场里,恩智浦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对此 Kurt Sievers 表示,恩智浦在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差异化优势是可以帮助合作企业将产品更快速地推广到市场,并削减研发成本。

“恩智浦充当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除了半导体这个独立的产品,我们还提供完整的相关应用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各种芯片以及相关软件,同时雷达系统及超宽带技术可以应用到汽车的车钥匙相关技术应用中。通过提供整体的系统级解决方案,我们帮助客户大幅度削减研发成本。”

本土化 汽车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