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涨,但为何公司CEO们不如消费者那样看好经济前景?

美股大涨,但为何公司CEO们不如消费者那样看好经济前景?
2019年11月09日 08:47 腾讯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股大涨,但为何公司CEO们不如消费者那样看好经济前景?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1月8日讯,美国股市周四全速上涨,三大基准股指预计都将创下收盘历史新高,但在股市形势一片大好之际,消费者和企业高管对美国经济未来的看法正在呈现出令人不安的差异。

德银证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的分析师托斯滕-斯洛克(Torsten Slok)指出,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似乎要比公司首席执行官们乐观得多。根据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的数据,消费者与公司首席执行官对经济前景预期的差异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详见以下图表)。

事实上,根据圣路易斯联储提供的最新数据,对于已经持续了11年之久的美国经济扩张来说,消费者一直都是经济的支柱。在美国GDP总额中,消费者支出所占据的比重高达68%左右。

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126.3下降到了125.9。消费者信心指数衡量的是美国人如何看待自己的财务状况、工作前景和整体商业状况。

不过,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这一水平表明,美国人的支出仍旧足以令经济免于陷入衰退。

与此同时,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信心指数则已经从第二季度的43大幅下跌至第三季度的34,创下了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超过50即表明首席执行官们在信心调查中作出了积极而非消极的反应。

那么,为什么与消费者相比,公司首席执行官们更不看好经济前景?斯洛克称,这一切都与国际紧张形势有关。

“国际紧张形势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已经打击了首席执行官们的信心。但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不大。”他说道。

最近以来,国际紧张形势已经明显缓和,从而推动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在周四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以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这三大基准股指 收盘历史新高。

但是,这种信心可能会是短暂的。市场观察人士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这个问题,想要看看首席执行官们对经济前景相对悲观的情绪是否最终会蔓延到消费者身上。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那么股市也可能会迎来困境。(星云)

美股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