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在进博会上发起成立眼健康联盟,希望推动行业标准建立

诺华在进博会上发起成立眼健康联盟,希望推动行业标准建立
2019年11月08日 20:13 澎湃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诺华在进博会上发起成立眼健康联盟,希望推动行业标准建立 来源:澎湃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

在本届进博会上,瑞士制药巨头诺华展示了一系列先进疗法和创新药品、以及全球临床试验数字化管理平台、数字化医疗创新解决方案等。

11月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诺华的展台看到,在眼科领域深耕多年的诺华,带来了多项创新产品,包括刚刚问世的针对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AMD)的创新药Beovu,以及向参观者推出了“光明中心样板间”一站式眼科诊疗体验。

据悉,诺华还在进博会期间宣布成立“眼健康联盟”。眼健康联盟将重点关注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角膜疾病、老年性黄斑变性、高度近视等六大致盲性疾病,在眼科临床诊疗规范、专科医师培训认证、联合科研、光明中心的落地推进、打通科室转诊路径、探索眼病共治模式等多个领域会发挥重大作用。来自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多位知名专家组成的“眼健康联盟”专家团队,还将为联盟的工作开展带来深入指导。

“这个联盟使得我们国内一些有志于做预防和预防治疗相结合的顶级专家能够共同地努力,推动一些技术向全国的基层单位延伸,制定一个标准。”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许迅向媒体表示,“接下来的工作还有大量的指南和专家共识需要制定,制定了以后,还要考虑如何去推广。”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孙兴怀指出,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信息化的迅速普及,眼健康的问题日益凸显,仅靠眼科医生来做疾病的预防和健康教育是不够的,需要集中各方资源进行眼部疾病的预防、诊治、康复及健康教育。

据悉,眼健康联盟还将聚焦积极探索与人工智能企业的合作,开展眼病大数据收集与信息化建设,致力于让更多眼疾患者享受可及的、专业的眼科医疗服务,最终助力“十三五”中国眼健康规划。

2019年10月,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了首份《世界视力报告》,该报告显示目前全球至少有22亿人视力受损或失明,其中至少10亿人的视力损伤问题本可预防或尚待解决。

目前在我国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角膜疾病、老年性黄斑变性、高度近视等六大主要眼科疾病仍高居眼科疾病发病率榜首,这些眼科疾病也是致盲的主因。据统计, 我国目前约有盲人670万,占世界盲人总数的18%,每年新增盲人数量高达45万。我国仍然是世界上盲和视觉损伤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

诺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