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携手英特尔打造L4级自动驾驶车型

蔚来携手英特尔打造L4级自动驾驶车型
2019年11月08日 01:4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蔚来携手英特尔打造L4级自动驾驶车型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月5日,蔚来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通过此次合作,蔚来将成为首批在量产车型上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品牌。

据介绍,蔚来与Mobileye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蔚来ES8是首款搭载Mobileye EyeQ4芯片的量产车型。此次双方的深入合作,将针对乘用车市场和智能出行服务领域,在蔚来第二代平台上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智能电动车型。Mobileye负责提供系统芯片以及相关软件,蔚来负责进行整车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发、集成和车型大规模量产。此外,Mobileye也将批量采购蔚来专门为其定制的用于智能出行服务的车型,实现其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的战略布局。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我们为自己对创新和尖端技术孜孜不倦的追求而感到自豪,这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产品竞争力,也为蔚来的用户创造了愉悦的生活方式。我们对与Mobileye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满期待,双方将一起提升车辆的安全和驾乘性能。”

英特尔资深副总裁兼Mobileye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安农·沙舒亚说:“我们对与蔚来在智能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前景和潜力感到兴奋,这对用户和智能出行领域都是非常有利的。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和其他国家带来更安全的交通环境,并期待与蔚来一起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智能交通服务的变革。”

根据蔚来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10月份蔚来交付量达2526台,创2019年新高,环比上涨25%,同比增长61%。不仅如此,今年9、10两个月蔚来连破年内月度销量纪录,推动“金九银十”完美收官。

据介绍,蔚来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新一代智能SUV ES6在10月实现了2220台交付。在入门价格更低的基准版启动交付后,ES6销量成绩持续走高,交付至今仅5个月已累计交付6829台。而蔚来旗下首款SUV车型——智能电动旗舰SUV ES8在10月交付量也达306台。2019年全年,蔚来交付数达14867台。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以来,全品牌累计交付26215台。

李斌表示:“我们在10月交付成绩能够扎扎实实地持续提升,离不开一线销售团队的努力拼搏。接下来,我们还会按计划建设NIO Space,扩张销售网络,以求销售成绩更上一层楼。”

蔚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