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集团旗下两A股公司纳入MSCI指数

广汇集团旗下两A股公司纳入MSCI指数
2019年11月08日 20:06 证券日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广汇集团旗下两A股公司纳入MSCI指数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齐晓雯

11月8日上午,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扩容的第三步,将指数中所有大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述变动将在2019年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目前。纳入MSCI的A股标的总共有大盘股244只、中盘股228只。广汇集团旗下的两家A股公司——广汇能源(600256)、广汇汽车(600297)顺利入选。根据追踪MSCI指数的资金规模,业内人士估算本次指数调整对A股的增量资金(主动+被动)规模约为3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约2500亿元至3000亿元人民币)。

广汇能源是集上游煤炭和油气勘探生产、中游能源运输和物流中转、下游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能源上市公司,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同时具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据广汇能源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1%,其中三季度环比增长8%。本次纳入MSCI意味着国际资本市场对广汇能源的认可,将成为大多数国际投资者的投资风向标。

作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实体交易代理商,广汇汽车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21.8亿元,同比增长1.5%,经营财务数据持续改善。值得一提的是,广汇汽车是MSCI本次纳入的A股中唯一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充分显示出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汽车行业的长期看好,对广汇汽车市值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提振作用。

(编辑 白宝玉)

广汇集团 广汇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