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饮料Q3盈利超预期,但行业竞争激烈或正蚕食其市场份额

怪物饮料Q3盈利超预期,但行业竞争激烈或正蚕食其市场份额
2019年11月08日 11:55 英为财情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怪物饮料Q3盈利超预期,但行业竞争激烈或正蚕食其市场份额 来源:英为财情新闻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能量饮料制造商怪物饮料(Monster Beverage) (NASDAQ:MNST)周四公布了最新的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三季度的毛利润有所下滑,但是得益于新的健身饮料热卖,公司整体收益仍然超出预期。

怪物饮料的股价在周四的常规交易中收涨1.16%,随后在盘后收涨2.44%。该股目前报56.64美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5.08%,同期内,可口可乐公司 (NYSE:KO)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0.43%,而百事可乐公司 (NASDAQ:PEP)股价累计上涨20.67%。

根据怪物饮料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三季度营收为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1.6%,超出预期的11.06亿美元;同时,每股盈利为0.55美元,同比增长14%,略高于预期的0.54美元。不过,毛利率从去年的59.8%下滑至59.4%。总体而言,价格上涨有助于缓解总利润的下降趋势。

怪物饮料的CEO Rodney Sacks在声明中表示,销售业绩保持强劲是因新的健身饮料做出了贡献。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投行Cowen在上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曾经指出,怪物饮料目前在能量饮料行业事实上处于劣势,竞争对手正在蚕食它的市场份额,投资者对于该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感到担忧。

其中,可口可乐旗下的能量饮料Coca-Cola Energy预计将于明年1月登陆美国市场。而百事可乐也正在增加相关产品。由于可口可乐是怪物饮料的分销商,同时也是其重要股东,所以公司对可口可乐提起了违反“非竞争协议”诉讼,不过可口可乐胜诉,获准继续销售能量饮料。

Cowen的分析师Vivien Azer下调了公司的评级至“持平于大盘”,目标价下调4美元至65美元。

还需要注意的是,怪物饮料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一直在和Bang的母公司Vital Pharmaceuticals缠斗,根据外媒报道,怪物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起诉Bang“公然欺骗消费者”,以提高销售额,并称Bang的“超级肌酸混合物”是一个骗局。

而今年8月,Bang采取反制,起诉怪物饮料“错误地”将怪物能量饮料作为普通饮料销售,没有对消费者坦白这款饮料可能会引起的体内糖分流失以及其他潜在的负面健康后果。同时,Bang还抗议怪物饮料在网上和社交媒体上对于Bang的产品和CEO进行污蔑和诽谤。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英为财情App】推荐阅读

美股三大OTA股价暴跌 财报表现不佳都是谷歌的错?

前10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增长2.4% 欧盟仍是中国最大贸易伙伴

美股早知道:百度股价收涨超13% 迪士尼盘后上涨逾5%

没有预期悲观,就是最大的利好?详解百度Q3财报中的喜与忧

广告营收孱弱叠加内容成本居高不下,爱奇艺盈利之路仍漫漫

(编辑:李善文)

怪物饮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