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钉钉发布“品牌中国”计划

阿里钉钉发布“品牌中国”计划
2019年11月08日 11:0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阿里钉钉发布“品牌中国”计划 来源:经济日报

11月7日,广州市商务局联合阿里巴巴钉钉在广州共同发布“新品牌之城——广州”,宣布广州成为全国首个“新品牌之城”。同期,钉钉发布新零售“品牌中国”计划,推出企业家数字化交流学习培训体系、软硬件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数字化管理师人才培养等系列措施,助力企业实现品牌数字化转型升级。

广州是众多知名品牌企业的聚集地。阿里钉钉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在零售业企业组织数占比和增速方面,广州均一枝独秀,居一线城市首位。“广州品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数量、增速均位居全国前列,变化让人欣喜和振奋。”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尚伟在现场表示,“当前,广州正处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欢迎、鼓励阿里钉钉给广州品牌带来数字化升级新动力,推动企业由内而外实现品牌焕新”。

阿里钉钉副总裁白惠源介绍,截至2019年6月30日,钉钉用户数突破2亿,企业组织数突破1000万,新零售行业(含零售品牌方相关制造企业)企业和组织数超过200万。钉钉在新零售行业得到的广泛使用,是众多品牌企业拥抱数字化时代的结果。“钉钉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品牌升级,真正打通ToC端消费场景和ToB端生产场景,实现企业双轮驱动,充分激发出企业员工的创新创造力,为企业带来新增长引擎。”

作为阿里钉钉产品与服务的受益方,小鹏汽车的业务体系。研、产、供、销、服在钉钉全面打通,实现全产业链无缝协同。智能通讯录、智能招聘、智能鹏课、智能绩效、智能薪酬、AI实时翻译、智能会议室、智能邮局、智能餐券、智能商旅、智能开票、实时数据报表……钉钉已经成为小鹏汽车的智能管理中心,同时,通过软硬件一体化,钉钉给小鹏员工提供最顺畅的数字化办公方式。“我们估算了一下,5年时间,我们用50万的成本,实现了1200万的信息化效果,这就是钉钉给我们这个互联网新品牌提供的内生动力。”小鹏汽车IT高级总监戴闯说。

立白集团CIO阮群锟表示,立白集团依托专属钉钉的开放性和可定制性,打造了基于钉钉基础技术架构的、集团内统一且唯一的数字化工作平台——“嘟嘟”,将邮件、KMP、导购、悦差旅、物流等模块全部纳入到一个平台,它既是人、组织、信息的连接器,又是人、组织、效率、生态的赋能器。

白惠源说,新发布的“品牌中国”计划,包括组织企业代表走访优秀品牌企业、交流数字化时代的品牌转型经验,帮助城市持续打造增长型组织;推进人社部新职业——新零售行业数字化管理师的培养;推出钉钉软硬件一体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等等,这将让更多的企业能尽快实现品牌数字化升级。“发布这一计划,就是为了培养小鹏、立白这样的优秀品牌。”

阿里钉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