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视频被指为假新闻 Facebook回应:没有违规

英国保守党视频被指为假新闻 Facebook回应:没有违规
2019年11月08日 10:45 和讯网

原标题:英国保守党视频被指为假新闻 Facebook回应:没有违规 来源:和讯网

北京时间11月8日早间消息,Facebook周四表示,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分享的一段剪辑过的视频如果作为付费广告来投放,那么不违反其关于政治广告的规定,并表示这段视频促进了公众对这个话题的讨论。

英国即将于12月12日举行选举,可能会决定英国脱欧的命运。一些政界人士担心,误导性信息,即所谓的“假新闻”,可能会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

针对一段剪辑过的工党对手的视频,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党主席被迫进行了辩护。这给保守党的选举活动蒙上了一层阴影。

保守党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发布了经过大量剪辑的工党脱欧发言人凯尔·斯塔莫(Keir Starmer)的视频,删除了一次采访中的关键回应,给外界感觉工党对英国脱欧没有答案。

根据Facebook广告库的信息,这段视频是作为保守党Facebook页面的普通内容分享的,并非付费广告。

关于这段视频是否被允许以付费广告,而不是普通内容投放至Facebook时,Facebook的英国公共政策负责人丽贝卡·斯廷森(Rebecca Sitmson)表示:“简单来说,是的。”

“来自政党和政治候选人的广告不受我们事实核查规则的约束。”她表示,“这意味着,保守党所投放广告的内容是公众辩论的主题,而这也是因为人们可以看到辩论的存在。”

上周,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为政治广告辩护,称这家社交媒体平台不希望遏制政治言论。这加大了外界对Facebook政策的审视力度。Facebook的竞争对手Twitter则表示,将禁止政治广告。

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四批评Facebook继续投放政治广告的做法。她表示:“如果广告只出现在你的消息流中,只存在于你和Facebook之间,精确瞄准你进行投放,那么这就不是民主。事实上,这就是私下操纵你要投票给谁。”

Facebook推出了新政策,试图平息用户和立法者对平台处理用户数据和新闻内容日益高涨的不满。例如,Facebook推出了广告库,其中包含平台上政治广告的细节和数据,并引入第三方事实核查伙伴,打击网站上的错误信息。

Facebook商业诚信总监罗布·莱塞恩(Rob Leathern)表示:“我们希望这些广告是透明,希望确保人们能审视它们。”不过他也表示,对于精准广告的策略目前不会调整。(维金)

(责任编辑:罗萍 )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