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以美股4%折扣询价?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阿里巴巴将以美股4%折扣询价?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2019年11月08日 10:31 资本邦

原标题:阿里巴巴将以美股4%折扣询价?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来源:资本邦

11月8日,资本邦讯,有消息称,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在香港进行上市前的路演。这个星期阿里巴巴已经开始与部分香港的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

据《金融时报》报道,阿里巴巴将其在港上市的融资目标大幅下调至100亿美元,仅仅是其最初目标的一半,阿里巴巴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这项交易。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本次融资规模的收窄与市场情绪有关。

此外,阿里巴巴上市团队已经与一些机构投资者沟通了关于定价折扣的内容,并以现在美股价格4%的折扣进行询价。但是部分投资者表示,对于这个折扣并不满意,希望至少折扣在8%~10%。据悉阿里巴巴对投资者反馈称,在4%折扣的基础上愿意下调至5%左右。

对此,阿里巴巴官方回应称,不予置评。

事实上,阿里巴巴与港交所渊源很深。阿里创始人马云最初开始从资本市场筹集资金时,选择的就是港交所。

2007年,阿里旗下B2B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然而,当年散户投资者对阿里巴巴的股票十分热情,但是机构投资者并未充分认识到阿里的价值,不少投行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网络的定价“严重过高”。此后阿里巴巴的股价也一路下跌,最终选择退市。2014年,阿里巴巴选择在对科技公司态度更为宽容的纽交所重新上市。

11月1日,阿里巴巴(BABA.N)披露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第二季度阿里巴巴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40%,年活跃消费者6.93亿,比过去12个月增长了1900万。移动端MAU7.85亿,较6月份增长3000万。

来自核心电商的营收同比增长40%,达到1012.20亿元;来自云计算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64%,达到92.91亿元;来自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23%,达到72.96亿元;来自创新项目和其他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14%,达到12.10亿元。

归属阿里巴巴集团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725.40亿元,净利润为704.48亿元,其中包括在收到蚂蚁金服33%股权时确认的重大一次性收益。

图片来源:东方IC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