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中国区董事长:中国在全球5G发展中发挥领导力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中国在全球5G发展中发挥领导力
2019年11月08日 07:36 上海证券报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进博会上看未来 5G元素在云集 

  戴上新款3D混合现实眼镜,参观者能够感受5G时代的人类生活;一台一汽集团红旗牌商务车,接入上海移动的5G网络和无线设备,就可以模拟远程驾驶……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的现场,与5G有关的应用场景比比皆是,让参观者在第一时间“尝鲜”这项尖端技术。

  上证报记者看到,杜邦公司的展台特别设置了“5G智联未来”主题展示区域,打造智能家居、智能工厂、智能医院和智能出行四大场景。佩戴新款3D混合现实眼镜后,参观者即可身临其境般进入5G时代的生活场景。现场还展示了8K量子电视的惊艳视觉效果。

  杜邦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场景因为有了5G技术才得以实现,包括物联网、车联网、智能电话、智慧城市、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5G非常重要,它可以带动很多工业上的应用。

  在诺基亚的展台,基于5G技术的远程驾驶模拟仓受到关注。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贝尔与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诺基亚贝尔将为一汽长春生产基地部署5G试验网,用以支持自动驾驶及网联车辆应用研发。

  上海诺基亚贝尔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马涛7日向上证报记者介绍称,从远程驾驶车辆出发,未来类似应用还有可能扩展到挖掘机等,在地质灾害等场景下发挥作用。

  此外,诺基亚展台的“全息音乐会”“远程驾驶”“数字孪生”“山体滑坡监测及预警系统”等各项5G应用场景覆盖制造、交通物流、医疗等在内的10余个领域。在全息音乐会现场,歌手与千里之外的乐队生成的“虚拟人像”进行跨界演绎。而在数字孪生应用场景中,诺基亚帮助制造企业把产品和生产系统变为一个数字化的动态平台,进而实现制造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生产运维,推动制造企业的核心流程和最终客户体验的升级。

  在马涛看来,针对5G的解决方案需要三大关键点。第一是技术验证,要证明技术是可行的;第二是场景验证,需要证明场景是真实存在的;第三是商业逻辑的验证。三方面缺一不可,因此,企业间的互相合作是关键,进博会便是寻求合作的理想平台。

  上海诺基亚贝尔是芬兰通信业巨头诺基亚公司在华独家运营平台。而诺基亚已经连续两年参加进博会,今年的展台面积比去年扩大了近一倍。

  同样期待借助进博会平台来“交朋友”的还有高通。在本届进博会上,高通展示了目前5G最新的研发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这些基础性突破将继续推动未来5G的扩展并催生出广泛的创新用例。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中国已在全球的5G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的影响力和领导力,中国力量也正在加速全球5G商用进程。我们将坚持水平式赋能的商业模式,以行业赋能者和产业合作者的身份,植根中国,与包括中国合作伙伴在内的产业伙伴携手推动5G发展。”

  不仅企业在展示5G相关技术,进博会的场馆本身也是技术含量满满。进博会新闻中心首次为媒体提供基于5G网络进行信号传输的体验服务。此外,为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上海海关引入新装备5G巡馆机器人,综合运用人工智能、5G通信及物联网等先进技术。

5G 物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