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赛道太拥挤,一年四倍牛股Roku暴跌16%

流媒体赛道太拥挤,一年四倍牛股Roku暴跌16%
2019年11月07日 23:35 富途资讯

原标题:流媒体赛道太拥挤,一年四倍牛股Roku暴跌16%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11月7日消息,年内一度暴涨4倍的牛股Roku公布Q3财报,跳空低开低走,截至发稿,跌15.75%,报118.84美元,成交额达17.02亿美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ROKUQ3财报显示,期内营收为2.60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22美元;去年同期营收为1.7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09美元。

Roku去年年末跌至阶段低位26.3美元,随后一路走高,9月9日升至176.55美元高位,区间涨幅高达476%。随后Roku开启长达月余的回调,这轮回调的起点正好是9月10日的苹果发布会,该股当日暴跌10.49%。

苹果推出的流媒体服务Apple TV+未来也会在Roku的机顶盒上线,这原本是一个利好。但是它的定价和促销方式却不太友好,Roku的收入来源之一是,如果用户通过Roku平台注册某内容提供商的流媒体服务,它就能够获得订阅收入分成。但苹果宣布,购买iPhone、iPad、Mac、Apple TV机顶盒等新设备都会赠送一年的免费Apple TV+服务,这意味着Apple TV+的用户注册很大一部分都会直接通过苹果,从而断了Roku的一部分「财路」。

尽管ROKU占据33%美国流媒体视频播放器市场份额,但他目前所受到的市场冲击是空前的,它面临来自Netflix、迪士尼、亚马逊、苹果、谷歌甚至是Facebook的竞争。Facebook早前也发布了一款Portal TV电视盒子,支持视频通话、同步看剧。

3个月前,还有不少机构看好Roku,投资银行William Blair &Company分析师拉尔夫-沙克特认为到2025年Roku的市值将增长近两倍至400亿~500亿美元之间,将成为比肩奈飞的公司。

如今,多数机构持悲观态度,Pivotal Research Group近期将Roku评级下调至卖出,他认为Roku股价仍将下跌55%,并将目标股价调低至60美元。他补充到,尽管Roku近期股价有所回落,但它的估值还是太高了。

流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