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薛国庆:河源计算数据中心赋能核心城市数据联通

阿里巴巴薛国庆:河源计算数据中心赋能核心城市数据联通
2019年11月07日 13:01 通信产业网

原标题:阿里巴巴薛国庆:河源计算数据中心赋能核心城市数据联通 来源:通信产业网

11月6日,在2019中国5G终端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颁奖礼上,阿里巴巴IDC研发事业部薛国庆正式宣布阿里巴巴河源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投产运营。

据介绍,阿里巴巴广东云计算数据中心河源项目,分别在河源高新区、源城区和江东新区建设三大数据园区。这将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集群,可容纳超过30万台服务器,将作为华南地区除深圳以外的新投产可用区,为珠三角地区上百万企业客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服务。河源数据中心采用万绿湖深层湖水制冷,年均PUE(能源效率指标)小于1.3,是华南地区最节能的数据中心之一。

此外,河源数据中心还搭载了很多AI黑科技,比如阿里自研的智能运维系统,可智能感知环境变化,适时调整设备功率,让其运行在最佳能耗水平上。目前,包括淘宝天猫、蚂蚁金服、高德地图等在内阿里巴巴集团业务已逐步迁入河源数据中心。

薛国庆表示,未来社会将是万物互联的社会,各种经济形态都将建立在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服务之上,数据中心作为大数据时代的基础设施载体,其价值和定位是非常关键。阿里巴巴河源云计算数据中心定位整个华南区域的计算大脑和数据仓库,它将实现与深圳等核心城市云服务的联通,有力的扩展了阿里巴巴在华南区域的服务边际,也为阿里巴巴2019年双十一华南业务的开展保驾护航。

2019中国5G终端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颁奖礼是2019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七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的收官活动。本届大赛以“创新5G时代 共赢智能未来”为主题,紧扣5G发展大势,力求通过活动弘扬ICT工匠精神,厚植创新文化,鼓励中国手机的原创设计与创新开发,促进产业链协作交流,引导培育良性产业生态,推动中国智能终端及移动应用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

数据中心 阿里巴巴 联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