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最大对手露峥嵘 消费者开始青睐沃尔玛电商平台

亚马逊最大对手露峥嵘 消费者开始青睐沃尔玛电商平台
2019年11月05日 02:00 看懂财经圈

原标题:亚马逊最大对手露峥嵘 消费者开始青睐沃尔玛电商平台 来源:看懂财经圈

美国趋势预测分析平台First Insight的调查指出,人们在亚马逊上每月购买六次或更多商品的频率已从2017年的80%下降到今年的40%

应该说,此次调查结果表明沃尔玛的电商投资战略正在取得回报,亚马逊则开始面临一个严肃的直接竞争对手。目前,两家公司都在为货物交付环节、尤其是物流时效性方面投入巨资。

随着该公司花费数十亿美元来进一步扩展其免费次日达计划,亚马逊上个月发布的第三季度净利润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当季净利润为21.34亿美元,同比下滑26%,且为两年来首次利润下滑。

腾讯证券11月5日讯,根据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如今消费者在亚马逊上的购物次数已经有所减少,并开始偏向于在沃尔玛电商平台购物。

美国趋势预测分析平台First Insight的调查指出,人们在亚马逊上每月购买六次或更多商品的频率已从2017年的80%下降到今年的40%。First Insight一直以来负责收集数据,以帮助包括Dick‘s Sporting Goods、Crocs和Kohl’s等零售商做出产品决策。

据悉,First Insight在2017年12月、2018年9月和去年9月分别对大约1000人(包括拥有和没有Prime会员的购物者)进行了三次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大多数人(55%)表示“他们更喜欢在沃尔玛而不是亚马逊购物”,该比例高于一年前的47%左右。同时,喜欢在亚马逊上购物的消费者比例已经从2018年的53%下降到45%。

First Insight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彼得罗(Greg Petro)在一次采访中说:“如今消费者对亚马逊包裹来到家门口的兴奋感正在减弱,我认为亚马逊的新鲜感正在消退。”

亚马逊透露,公司在全球拥有1亿多Prime会员。但根据First Insight的数据,注册亚马逊Prime会员的人数正在下降。该公司表示,它发现2019年接受调查的人中仅有52%是Prime会员,该比例低于一年前的59%。

应该说,First Insight的此次调查结果表明沃尔玛的电商投资战略正在取得回报,亚马逊则开始面临一个严肃的直接竞争对手。目前,两家公司都在为货物交付环节、尤其是物流时效性方面投入巨资。

亚马逊上个月宣布,将在美国超过2000个城市开通两个小时内送货上门服务,这项生鲜送上门服务包含各种蔬菜、水果、零食、冰激凌以及众多日用品,部分电子产品也可以一起随之订购。而在此前,亚马逊Prime会员必须每月额外支付14.99美元才能享受“Amazon Fresh”的两小时食品杂货送货服务。

此外,随着该公司花费数十亿美元来进一步扩展其免费的次日达计划,亚马逊上个月发布的第三季度净利润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当季净利润为21.34亿美元,同比下滑26%,且为两年来首次利润下滑。

各显神通

在另一方面,沃尔玛开始在三个城市(包括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和佛罗里达州的维罗海滩)测试将食品杂货直接送达客户冰箱的服务。这一名为“InHome”的入家杂货配送服务每月收费19.95美元,充分利用了其遍布全美的实体店优势。

消息称,沃尔玛将使用自己的员工,利用他们自己的汽车进行配送。

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主管马克·洛尔(Marc Lore)表示,沃尔玛还将使用智能进入技术和专有的、可穿戴的摄像头进入消费者家中,并允许客户远程控制并观看送货过程。

分析称,沃尔玛的入家杂货配送服务可能鼓励人们在网上购买更多的食物,因为他们不必在家中等待接受订单。这项工作可以帮助其与Peapod,亚马逊和Fresh Direct等众多在线交付竞争对手抗衡。该公司还表示,它正在与智能家居创新公司Level Home合作,提供前门智能锁和车库门的出入选择。

沃尔玛最近一个财季的利润表现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电子商务的销售额则飙升了37%。

First Insight的彼得罗表示:“(沃尔玛)的行动速度使他们能够快速发展,并在短时间内获得与亚马逊抗衡的能力。”

不过,对于沃尔玛来说真正的考验可能会在这个假日购物季到来。因为零售商们都很清楚,今年的假日购物日程非常紧张,在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只有六天的时间来准备礼物。这也给所有零售商带来了压力,迫使他们需要更快地把顾客吸引到自己商店和网站上,沃尔玛和亚马逊则已经开始针对这一购物季提供优惠。

截至目前,亚马逊和沃尔玛发言人尚未就此发表置评。

亚马逊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约19%,沃尔玛股价则上涨超过26%。当下亚马逊市值约为8880亿美元,而沃尔玛估值为3340亿美元。(德鲁)

沃尔玛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