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链与华扬联众联合发布区块链平台麦哲伦,试图让用户数据更有价值

迅雷链与华扬联众联合发布区块链平台麦哲伦,试图让用户数据更有价值
2019年11月04日 10:16 36氪

原标题:迅雷链与华扬联众联合发布区块链平台麦哲伦,试图让用户数据更有价值 来源:36氪

迅雷链与 华扬联众 联合发布区块链技术平台麦哲伦 CVP(Consumer Value Platform)。据悉,麦哲伦平台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用户数据的孤岛问题,让用户数据互相交互,提升整个联盟的价值。目前入驻麦哲伦平台的公司还包括物美多点、猫眼、安踏等。

华扬联众董事长苏同表示,目前互联网公司用户数据的孤岛问题严重,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用户粘性也在不断下降,电商行业由早期每个用户 100 元的获客成本涨至目前的 500 元,医药行业和教育行业的获客成本涨了10 倍左右,私域流量的转化率也越来越小,目前公众号的平均打开率只有 1.2%。

当谈到麦哲伦平台的运作模式时,苏同表示将通过联盟链把各个公司的用户数据联系在一块,数据上链可以保证用户信息不被篡改,数据全部有效,这样可以更好地量化“用户”和“潜在优质用户”的价值,降低企业的获客成本。

他还表示,目前 C 端用户的消费习惯也在发生变化,80 后购物是用来用,千禧一代的消费成为了一种个人形象塑造,也更愿意通过付费来获得 VIP 特权,2019 年 8 月腾讯视频的付费用户达到 9690 万,其中 90 后用户超过 70%,到 2018年 底,淘宝的“88 会员”数达到 2000 万,其中 30 岁以下用户超过 46%。游戏也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因此,麦哲伦平台现已推出了一款基于区块链的游戏成长社区 APP“麦子”,借助用户消费行为,准确描述用户画像。同时,用户可完成任务获得特权,以及特定消费领域的折扣。

当谈到麦哲伦平台的底层技术时,迅雷副总裁、网心科技 CTO 孙小滨表示,目前麦哲伦平台以迅雷链作为底层技术支撑,迅雷链有很高的效率、扩展性与安全性。网心科技为迅雷的全资子公司,多年积淀区块链技术,可为麦哲伦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据官网,迅雷链目前已经服务了十余个项目,包括商品溯源、供应链金融、数字存证、智慧医疗等六个领域。迅雷链已经投入使用,据其区块链浏览器显示,已经有 740 个账户,发生了 378 万次的转账。

图为迅雷链的项目之一,来源:迅雷链官网

可见,麦哲伦平台的重点方向更聚焦于贴近生活的场景。

迅雷 用户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