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滤芯可拆洗可重复用,康宁获奖空气净化系统参展进博会

陶瓷滤芯可拆洗可重复用,康宁获奖空气净化系统参展进博会
2019年11月04日 21: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陶瓷滤芯可拆洗可重复用,康宁获奖空气净化系统参展进博会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美国康宁公司带来了一款大气净化系统。

11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在康宁的展台看到,康宁的大气净化系统正在工作中,出风口的空气质量PM2.5参数为4微克每立方米。

康宁中国研发中心研发总监、康宁大气净化系统项目中国团队负责人王力明对澎湃新闻记者介绍,康宁开发大气净化系统的目的是净化空气中的微粒物质(PM),使空气质量水平低于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的水平(10微克每立方米)。

康宁在进博会带来最新的大气净化系统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摄

据介绍,康宁的大气净化系统由捕捉悬浮颗粒物以净化空气的装置组成,使用风扇将受污染的空气引入通过多孔的蜂窝状陶瓷过滤器的进气道,其将PM吸附在多孔墙上,并让干净的空气通过开放的出气道释放到环境中。

这款净化系统是应用于公共区域的大型空气净化系统,该系统既可以应用于室内通风,也可以用于大型室外净化系统。在室内空气处理方面,该系统可以与现有的通风系统结合使用。而在室外空气处理方面,在大型室外空气处理系统中集成空气净化过滤器。

据了解,这套系统的空气净化过滤器组件采用天然无机矿物陶瓷制成,使用清水即可清洗并重复使用。不同于其他传统过滤技术,该系统不消耗耗材并且也不产生固体废物。

2018年,康宁凭借这项技术获得欧盟颁发的“地平线2020”清洁空气材料奖。

陶瓷滤芯可清洗不用更换

“这个滤芯是陶瓷的,脏了可以拿出来洗,洗干净再放进去,不需要更换滤芯。”王力明称,康宁这套系统在室内使用的话非常适合放在医院等公共场所,户外使用的话可以放在一些对环境要求比较高的地区。“有些项目我们还在谈,户外使用我们跟政府也有沟通。”

据了解,早在20世纪70年代,康宁就发明了陶瓷载体(1972年)和过滤器(1978年),用于清洁移动源尾气中的空气。如今,康宁也在大气净化系统原型机中使用类似的过滤器,以减少空气中的PM。

PM由悬浮在空气中的细颗粒物和超细颗粒物组成。PM包括住宅供暖、交通运输、工业燃烧过程和火灾产生的灰尘、烟雾、气雾、烟气和雾霭。PM可以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它可以深入肺部并影响呼吸系统,也会刺激喉咙、眼睛和鼻子,这使之成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王力明称,康宁的技术原本用来处理汽车尾气,现在把技术应用到空气净化中,“我们正在与政府沟通,希望能够建成一些样板区域。”

据介绍,2018年10月30日,康宁荣获欧盟颁发的“地平线2020””清洁空气材料奖,以表彰其对大气净化系统的开发,康宁还获得了300万欧元的奖金。康宁预计会使用300万欧元的奖金建造全尺寸的展示装置,康宁可能会将该装置安装在欧洲,用于帮助康宁加快对欧洲市场的了解和认识。测试结果和市场数据将会帮助康宁决定是否商业化。

空气净化 陶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