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易会满再上新闻联播 科创板经验将推广至创业板 MSCI本周迎最大扩容 千亿资金待加仓

重磅!易会满再上新闻联播 科创板经验将推广至创业板 MSCI本周迎最大扩容 千亿资金待加仓
2019年11月04日 09:2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重磅!易会满再上新闻联播 科创板经验将推广至创业板 MSCI本周迎最大扩容 千亿资金待加仓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重磅!易会满再上新闻联播 科创板经验将推广至创业板 MSCI本周迎最大扩容 千亿资金待加仓

易会满亮相新闻联播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就资本市场改革等话题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也将引入科创板经验。在发行承销环节,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形成以机构投资者为参与主体的询价、定价、配售等机制,实现新股发行市场化定价。在交易环节,放宽涨跌幅限制,配套完善盘中临时停牌、“价格笼子”等市场稳定机制。优化融资融券机制,促进多空平衡。在持续监管环节,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针对性,树立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理念。并购重组由交易所审核,涉及发行股票的,实施注册制。在退市环节,创新退市方式,优化退市指标,简化退市流程。

“发挥科创板‘试验田’作用,不是简单照搬照抄。我们将统筹各层次市场的功能定位,结合市场实际,在充分评估论证、确保市场稳定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改革。”易会满说。

他表示,首先要稳步推行注册制,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更大程度提升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结合证券法修订,研究逐步推开。”

对于科创板开板以来的运行情况,易会满表示,科创板表现符合预期,基本平稳;目前科创板试点注册制透明度提升,运转有序,下一步要发挥科创板试验田的作用,在创业板率先推广。

易会满介绍,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也将引入科创板经验。

在发行承销环节,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形成以机构投资者为参与主体的询价、定价、配售等机制,实现新股发行市场化定价。在交易环节,放宽涨跌幅限制,配套完善盘中临时停牌、“价格笼子”等市场稳定机制。优化融资融券机制,促进多空平衡。在持续监管环节,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针对性,树立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理念。并购重组由交易所审核,涉及发行股票的,实施注册制。在退市环节,创新退市方式,优化退市指标,简化退市流程。

对于增量改革和存量改革的关系,他说,“今后是存量和增量的共同改革,情况更复杂、要求更高,要坚持底线思维,用增量带动存量,同时考虑存量实际情况,在整体市场预期稳定的大环境下稳步推进。”

嘉宾秦毅观点

苹果&半导体带领全球股市屡创新高

1、中国核心科技创新企业连创新高,美国,巴西,印度瑞典也接连创出历史新高;SOXX 半导体ETF创出历史新高,ASML 和LRCX 半导体设备企业2家市值突破1500亿美元(台积电增加研发8000人应对2020年的高增长);美股标普500一周+1.47%,蒂芙尼全周+29%(并购),QORVO+23%(受益5G手机对于BAW 滤波器需求) Arista -24%(云端网络设备明星企业,销售指引不达预期)明晟指数MSCI +10%(

2、宏观数据:全球PMI:从2018年1月的55直线降到10月的48.7,也是连续5个月低于荣枯线,但10月以来,制造业新增就业和新订单获得积极改善;10月美国非农:+128000,如果考虑GM 汽车工人和人口普查出除因素,接近191000;制造业10月去除GM (减少46000人)实际增加1万人,零售+6000人,酒店旅游+61000人,劳动参与率63.3%,小时工资数+0.21%MOM,

3、季报:伯克夏股价最高,季度利润520亿美元,全市场最高,账面现金1280亿美元,回报5.7%逊色标普500 的22%;回购了28亿股票;阿里巴巴:季度+40%,货币化应用场景依然充足,云端业务93亿美元,+64%

热门股:MSCI

1、2007年11月14日上市,至今上涨13.5倍,年复利+25%VS 标普1.7倍或+9%;贝莱德基金与MSCI 签订了10年指数使用合同;

2、三季度:营收+10%,订阅+8%,EBITDA +13%,EBITDA利润率+56%(提升140个基点),摊薄每股EPS +18%;具体分类(指数总收入5.4亿美元):市值加权+9.6%,客户定制+14%,ESG 等因子+22%;分析(5亿美元收入):多类资产+6.8%,股票+6.8%,其他-33%;可持续投资主题继续成为关键词;2019业绩展望:预计经营活动提供6-6.3亿美元,资本开支4500-5500万美元,全年自由现金流5.45-5.85亿美元;

3、股东回报:股息+17%,股票回购使得总股本减少了6%(均价148美元回购了1.02亿美元);2019年三季度没有股票回购

海外一览

沙特阿美上市正式获批全球最高市值公司有望创IPO纪录新高

沙特周日(11月3日)启动了阿美石油公司的IPO,因沙特市场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这家石油巨头在利雅得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从而打造全球最高市值的上市公司。投行人士表示,阿美的市值接近1.5万亿美元,比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微软和苹果都要高出至少50%。

MSCI将迎历史最大扩容

本周五,MSCI将公布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依照此前的计划,这将成为MSCI年内第三次提升A股纳入比例,预计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据机构测算,MSCI第三步纳入将带来约1600亿元资金流入。

美元遭遇持续抛售技术面出危险信号

上周,美元遭遇持续抛售,日K线连续五个交易日录得下跌。消息面来看,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美国经济复苏担忧犹存;技术面来看,月线大阴线破位,或将有幅度达数百点的暴跌。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靓丽

美国10月季调后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2.8万人,远超预期值8.9万。失业率为3.6%,仍处于50年来的低位,时薪增速按年增长3%,连续15个月大于或等于3%增幅,劳动参与率攀升至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63.3%。

“无协议脱欧”成为历史名词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不会在执政党保守党竞选宣言中写入以无协议方式脱离欧洲联盟的内容。与不写入“无协议脱欧”内容相对,约翰逊竞选的主要着眼点,是力争与欧盟10月达成的新版“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下院获得通过。

伊朗最高领袖强调应禁止与美国谈判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发表谈话,强调应禁止伊朗与美国谈判,以防止美国对伊朗进行渗透活动,并在全世界面前粉碎美国的虚假光环。

财经要闻

“老年痴呆症”新药获批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原创新药甘露特钠胶囊(GV-971)上市,这也是上海试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推动创新研发成果快速上市的成功案例。该药的获批上市,填补了过去17年AD治疗领域无新药上市的空白。

电子烟从电商平台全面下架

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就联合发通告称,为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并吸食电子烟,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商平台立即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指引

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指引。本次指引强化了资金来源、股份来源、相关方涉入员工持股情况、持股平台内管理机制等信息披露,旨在充分揭示风险,防范违规操作。

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将加速

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近日联合召开了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市网贷整治办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互联网金融和网贷风险形势。会议明确,下一阶段要坚定持续推进行业风险出清,将稳妥有序化解存量风险、多措并举支持和推动机构良性退出或平稳转型作为重点,切实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维护各地经济金融和社会政治稳定。

智慧城市代码标识体系出炉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等联合发布了智慧城市代码标识体系,并同时启动各城市代码申领工作。智慧城市代码标识体系底层基于区块链技术,是由中国自主研发、自主分配和管理,具有统一分配规则、分布式存储解析、代码不可篡改的特性,可实现城市内部和城市间各要素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是推动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创新实践。

重要公告

山鹰纸业:参股公司房多多在纳斯达克上市

恒逸石化: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全面投产

天健集团:深圳市国资委拟组建建设控股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

华扬联众:目前“麦哲伦”平台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

海能达:签署1.69亿元宽带多模智能终端海外供货协议

海格通信:签订2.71亿元合同

益生股份:拟增资收购四方红科技70%股权发展种猪和肥猪饲养业务

航锦科技:拟出资5000万元参与投资产业基金

洪汇新材:已耗资逾3000万元回购1.37%股份

苏试试验:已耗资6444万元回购2.31%股份

易会满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