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联储三连降“养肥”,标普500指数还能涨多久?

被美联储三连降“养肥”,标普500指数还能涨多久?
2019年11月01日 15:29 美股研究社

原标题:被美联储三连降“养肥”,标普500指数还能涨多久? 来源:美股研究社

标准普尔500指数再次创下新高。Canaccord Genuity的Tony Dwyer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他表示,股市经历了第三次小型衰退。Dwyer表示,前两次小型衰退分别是2011-2012年的欧洲债务危机和2015-2016年的亚洲大宗商品危机。

他在9月份表达了类似的观点。Dwyer预测,疲软的制造业数据不会减缓牛市。9月份,供应管理协会(ISM) PMI为47.8%,为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将于周五发布10月份PMI数据。

最近两次危机

2011年,欧洲债务危机打击了金融市场。救助计划帮助恢复了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2015年8月,人民币贬值,以保持出口竞争力。货币贬值震动了全球股市。2015年8月,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2%,至约2,000点。金属和矿业公司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通常,国内货币的任何疲软都对出口有利。然而,此举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放缓的担忧。

一个重要的模式

Dwyer概述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10年期债券之间的一个重要模式。根据这种模式,Dwyer预计标普500指数将进一步上涨。他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020年上半年达到3,350点,这意味着该指数将较目前水平上涨约10%。在同一次采访中,策略师兼评论员乔什 布朗(Josh Brown)指出,金融ETF(XLF)处于52周高点,可能即将突破。布朗还认为,收益率曲线的反转已经结束。他表示,谷歌和苹果股价的上涨表明,股市仍有增长空间。布朗认为,更陡峭的收益率曲线对股市有利。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杰弗里 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认为,当“衰退逼近时,曲线实际上会变陡。”

美国GDP增速放缓?

虽然经济数据反映的是经济放缓,但衰退似乎还没有出现。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超出预期。第一和第二季度的增长也令人惊讶。虽然制造业没有那么强劲,但美国消费行业一直表现良好。强劲的消费支出抵消了其他行业的疲软。美联储支持经济,并再次降息25个基点,标普500指数收盘走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移动平均线

标准普尔500指数昨日收盘分别较20、50、100和200日移动平均线高2.5%、2.8%、3.1%和5.7%。高于这些关键移动平均线的价格表明看涨。然而,50天和200天的平均差已经缩小到2.5%,这是自6月以来最小的。

本文作者:RABINDRA SAMANTA,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美联储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