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大力布局金融科技人才和AI人才

趣店大力布局金融科技人才和AI人才
2019年11月01日 16:10 和讯

原标题:趣店大力布局金融科技人才和AI人才 来源:和讯

2019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了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其中,重点任务中的一项即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金融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与实际需要,研究制定人才需求目录、团队建设规划、人才激励保障政策等,注重从业人员科技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培养,造就既懂金融又懂科技的专业人才,合理增加金融科技人员占比,优化金融业人员结构,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不久之后,9月28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首期金融科技师(CFT)认证培训开班仪式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主报告厅举行,仪式上,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表示,金融科技师(CFT)认证培训开班是中国银行业协会围绕金融科技战略规划和发展需要,加大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有力举措。

一直以来,智能金融都依赖于“ABCD四大技术”,即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和大数据(Big Data)。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至今,科技赋能和开放共享也早已经成为各大金融科技公司的发展共识,而对于金融科技人才和AI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更是未来制胜的必要法宝。

趣店集团,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作为金融机构和用户之间的连接者,一直以来,趣店都潜心修炼技术护城河,并提前布局金融科技人才和AI人才,旨在凭借科技能力与大数据积累,赋能金融机构,践行普惠金融。

2019年4月6日,在厦门大学九十八周年校庆之际,趣店集团向厦门大学捐赠2000万元,并宣布正式启动双方的战略合作;2019年5月25日,趣店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在厦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趣店集团与民生银行在金融领域达成创新合作意向,共同建立金融科技实验室,开展金融科技创新,在大数据分析、用户识别、人工智能技术等多领域深入合作;2019年9月25日,厦门大学与趣店集团共建的厦门大学趣店人工智能研究院、厦门大学趣店金融科技研究院、厦门大学趣店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正式落成揭牌。未来,双方将本着更广阔、更长远、更密切的合作心态,努力构筑优秀的“产学研”平台,共同培养高素质、高品质的金融科技领域和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相关人才。

2018年第三季度,基于过去几年积累的丰富大量的数据和完整的用户综合评估模型,趣店推出了开放平台业务。据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趣店集团实现调整后净利润11.6亿元人民币(1.7亿美元),同比增长57.1%,再创历史新高;开放平台业务录得收入近4.0亿元人民币,环比第一季度增长150.8%。

可以看到,通过数据积累和科技实力,趣店得以不断保持稳健增长。未来,相信通过大力布局金融科技人才和AI人才,趣店可以更好地对金融机构持续赋能。(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趣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