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财报出炉:前三季度净利15.74亿元 同比增长3.09%

比亚迪财报出炉:前三季度净利15.74亿元 同比增长3.09%
2019年10月30日 21:07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比亚迪财报出炉:前三季度净利15.74亿元 同比增长3.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9日,比亚迪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比亚迪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938.22亿元,同比增长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在整体车市仍在下行时,比亚迪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实现了双增。

截至今年9月,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已经连续15个月下降,高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开始出现增速放缓的迹象,车市下滑、新能源汽车补贴进一步退坡等,让众多车企负重前行。

然而在车市萧条的同时可以发现,小型车企难承压,而大型汽车企业反而能扛住压力。新能源汽车领域深耕多年的比亚迪,在技术和成本上拥有领先优势。今年以来,比亚迪凭借新车迭代、核心技术、优化设计、开放合作等举措抵住压力,持续向上发展。

此外,在汽车电动化竞争白热化阶段,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开放合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通过与丰田在电池领域的合作,比亚迪实现了电池技术开放以来海外订单从0到1的突破,同时也为与其他车企合作提供了示范作用。

当下,比亚迪已不止是一家车企,其庞大的业务体系以及核心技术等优势正支持比亚迪走得更远。

强者恒强 业务“多点开花”

车市下行,比亚迪仍能抵住压力并有所增长,与其今年以来的产品策略不无关系。

在新能源汽车业务上,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推出了全新唐EV、全新唐DM、全新秦Pro EV、秦Pro DM、全新宋Max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全新元EV,王朝系列的纯电动车型还进行了技术平台优化。在新能源汽车补贴进一步退坡前,上述车型均按照2018年补贴标准交付用户。此外,比亚迪还进一步丰富了新能源车型矩阵,推出e系列新能源车型,该系列产品定位为较为经济、年轻化的新能源汽车,意在迎合新能源车在低价市场、非限购市场的需求。

数据显示,由于比亚迪元EV、e5等车型热销拉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仍领跑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前三季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9.26万辆,同比增长34.31%。

燃油车市场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同发力,比亚迪对燃油车市场的重视程度持续加码。今年6月,比亚迪全球设计中心落户深圳,意在技术的硬实力基础上,提升所有产品的软实力,实现产品“技术+设计”的双轮驱动。目前,这一举措也初见成效,重磅车型宋pro自7月上市以来持续热销,月销量连续破万,未来,比亚迪更多的汽车产品还将在全球设计中心诞生。

除汽车业务以外,比亚迪在电子领域发展可期。作为一家智能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为国内外手机制造商及其他移动智能终端厂商提供整机设计、部件生产和整机组装服务。目前,比亚迪电子拥有华为、三星、苹果、Google等数十家全球合作伙伴。而在5G和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比亚迪顺势调整了业务板块,比亚迪电子由原有的消费类电子业务扩张到现有的手机笔电业务、新型智能产品业务、汽车智能系统三大业务板块,以培育新的增长点。未来比亚迪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业务将稳中向好,3D玻璃业务和陶瓷业务将迎来高速成长,比亚迪在电子领域的发展空间巨大。

持续开放 决胜未来

“汽车业正经历一场大变革,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则是以电动化为基础的智能化。开放、融合将是企业能否立足当下、决胜未来的关键所在。”日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道出了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2018年,比亚迪作了一项重大决定,将长时间以来自主研发的e平台面向行业开放,在外界看来,比亚迪之所以有信心向外界开放,说明其平台已经成熟或在技术方面更为先进。据了解,e平台包括驱动三合一系统、动力电池、DiLink智能网联等核心功能模块,该平台利用到整车上可以促进整车重量减轻、能耗降低、安全性提高等一系列性能和品质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在动力电池领域的造诣颇深,其在动力电池领域已积累17年经验,并且研发成果已在比亚迪多个品牌的车型中得到验证。目前,比亚迪已实现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布局,除研发、设计、制造、应用以外,还涉及原材料、回收利用等环节,在动力电池领域有长远发展的目标。

今年6月,比亚迪核心技术开放后也有了突破性进展,其与丰田汽车达成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纯电动汽车,并共同开发车型所需的动力电池,同时,比亚迪动力电池也被纳入丰田汽车的供应体系。王传福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比亚迪现在已经和全球很多著名的企业在谈电池供应的合作,并已经拿到一些订单。相关细节将在未来择机公布。

可以预见的是,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围绕新能源汽车展开的核心零部件业务或将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对于这一点,比亚迪深谙其道。

据悉,比亚迪正计划增加动力电池产能以及研发新的动力电池技术。就在宣布对外开放核心技术后,比亚迪先后在重庆和西安增设动力电池工厂,每个工厂项目投资超过100亿元。此外,业内观点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总量很多,但优质电池仍供不应求。除了适度扩大产能以外,比亚迪还在持续研发全新动力电池,计划明年推出安全性更高、寿命更长、成本更低的动力电池。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