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如何自主思考?江森自控将智能建筑“大脑”搬上进博会

建筑如何自主思考?江森自控将智能建筑“大脑”搬上进博会
2019年10月30日 20: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建筑如何自主思考?江森自控将智能建筑“大脑”搬上进博会 来源:澎湃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最后倒计时。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智慧建筑领域工业巨头江森自控公司将连续第二年参展进博会。围绕“筑就更加安全、智慧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主题,江森自控将携智慧建筑整体解决方案亮相“智造及解决方案”展区,从数字解决方案、智能家居、绿色科技和安全保障四个板块向观众展示智慧建筑的魅力。

130多年前,江森自控创始人沃伦·江森(Warren Johnson)发明了室内电动恒温器,由此催生出大型建筑温控行业。如今,这家百年老店仍在专注老本行。不同的是,江森自控的建筑科技已涵盖建筑的方方面面,从暖通空调和制冷、到楼宇控制、安防和消防等,通过系统集成为医院、机场、学校等不同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让建筑本身变得更“聪明”。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数字化解决方案是江森自控参展第二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其中将展示与微软合作的Bee’ah 沙迦零耗能总部项目如何令数字化技术与传统建筑科技相结合——在阿联酋综合环境与废物回收管理公司Bee’ah位于阿联酋沙迦的全新总部大楼中,借助Microsoft Azure相关解决方案,江森自控Digital Vault将建筑本体的物理世界转换为清晰可见的数据表达,Bee’ah基于数据可做出更加迅速明智的决策,从而优化能效、提高生产力并增强建筑的可持续性。

Bee’ah 沙迦零耗能总部,Archdaily 图

同时,该建筑将完全采用可再生能源,并针对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进行优化,以实现净零能耗,将达到绿色建筑领域最高认证LEED铂金级的标准。今年6月在美国纳什维尔举行的 IBcon大会上,Bee’ah的这座建筑摘得 “最智能建筑——公司总部”奖。

同样是总部大楼,江森自控位于上海的亚太总部大楼自2017年6月启用以来,已接待了逾1万人次的参观访问及业务交流。据介绍,作为中国首座“三重认证”绿色建筑,即三星级中国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IFC-世界银行集团EDGE(卓越高能效设计)认证和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新建建筑铂金级认证,该总部大楼相较其他普通建筑可节能45%、节水42%、节约21%材料中的物化能源。

江森自控目前在中国有9000多名员工,8座制造工厂,3个研发中心,60多个分支机构和100多个销售支持点。“我们在中国的工厂是江森自控全球范围制造标准最高的工厂。未来,我们将持续对标全球技术标准,在智能制造领域不断精进,成为制造业中的标杆企业。”江森自控亚太区总裁梁伟超(Visal Leng)说道。

今年,江森自控早早预定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门票”。对此,梁伟超解释称:“进博会不仅仅是博览会,进博会展示的是中国市场为跨国公司提供的良好营商环境,以及中国客户对不断加速的科技创新的需求。相较于原先庞大市场体量所带来的吸引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这股推力,让江森自控对中国市场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让我们打造智慧建筑和智慧城市的承诺更加坚定。”

江森自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