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短期底部形成 升势或在本周延续

金价短期底部形成 升势或在本周延续
2019年10月28日 16:25 金融界

原标题:金价短期底部形成 升势或在本周延续 来源:金融界

继上一交易日上涨近1%后,现货黄金周一(10月28日)在15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持稳。

分析师Jim Curry在最新报告中指出,正如之前一周指出的那样,黄金最近一轮短期底部来自10天周期,金价(2019年12月期货)上周回升至1505美元上方——尽管之后回落至1502.40美元——触发了预期中该周期的上行阶段。

因此,在进入新的一周后,这轮10天周期料将延续上升势头,除非被证明不是这样,而下一个较小周期的峰值预计也将来自该周期。好消息是,当前10天周期的上升阶段能够突破之前的峰值1503美元,创出更高高点,这通常是看涨结构,有利于该周期的下一个修正阶段被视为是逆转回调(即形成低点上移)。

中期而言,根据过去一个月左右的评论,金价本轮72天周期预期在9月末至10月初见底。1465美元的震荡低点恰好在这一时间区间内录得。尽管近期的价格走势尚未确认72周期转为上升,但这一信号最早可能在本周被触发。若是这样,金价料将在接下来几个月走强,理想情况下可能会涨至1600美元区间低端。不过,预计这轮72天周期的上升阶段不会一帆风顺,可能会时断时续。

一旦下一个中期高点在310天周期中形成,金价料将出现2018年8月低点以来的最大百分比回调。届时,可能会看到金价向310天移动均线靠拢。但这轮回调最终可能被证明是逆势修正,之后金价可能在310天周期的下一个上行阶段创出更高高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 截至10月22日当周,黄金商业对冲空头头寸增加约7000手,使得净空头头寸回升至295,357手。正如过去一两个月中多次提到的那样,这是金价面临的最利空的技术指标,并且可能会限制72天周期的上行空间。鉴于商业机构正在为金价大幅下跌布局——预计来自310天周期,因此未来几周/几个月密切跟踪该周期的表现非常重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