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巨头礼来Q3营收疲软 畅销糖尿病药面临竞争

制药巨头礼来Q3营收疲软 畅销糖尿病药面临竞争
2019年10月24日 13:33 英为财情新闻

原标题:制药巨头礼来Q3营收疲软 畅销糖尿病药面临竞争 来源:英为财情新闻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制药巨头礼来公司 (NYSE:LLY)周三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销售额未达到预期,因其最畅销糖尿病药物Trulicity的回扣限制了收入。礼来股价周三收跌2.22%,报107.40美元。

根据财报,礼来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2%至54.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5亿美元。其中,Trulicity药物销售额增长24%至10.1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0.8亿美元。礼来称,Trulicity需求仍然强劲,但由于公司不得不向药品福利管理机构(PBM)等中间商支付更高的折扣或回扣,使其利润和收入受到了影响。

全球最大的胰岛素生产商诺和诺德的治疗糖尿病口服药物Rybelsus最近获得了FDA批准,预计将对需要注射的Trulicity药物构成威胁。

另一个拖累礼来收入的因素是,该公司的抗癌药物Lartruvo退出了市场,因此前研究表明该药物未能在临床试验中延长整体患者的存活率。

分地区来看,礼来该季度在美国的销售额保持不变,为30.6亿美元,因其关键产品(包括Trulicity、银屑癣治疗药物Taltz和偏头痛药物Emgality)的较高销售额抵消了勃起功能障碍药Cialis的销量下滑。失去专利权的Cialis销售额同比下滑61%。

礼来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8%,至24.2亿美元。

礼来首席执行官David Ricks表示:“礼来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依然强劲,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我们新药物的增长。”但他还表示,“礼来的收入增长是由销量推动的,而不是价格。”

该季度,礼来每股盈利1.37美元,同比增长22%;调整后每股盈利同比增长10%至1.48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1.40美元。礼来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盈利将在5.75美元至5.85美元之间,而此前的指引区间为5.67美元至5.77美元。分析师的预期为5.72美元。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英为财情 App】推荐阅读:

美股早知道:特斯拉、PayPal等盘后大幅波动 微软Q1业绩轻松超预期

辉瑞斥资114亿美元收购Array:为什么制药巨头们都爱“买买买”?

盘后大涨近8% PayPal Q3营收增长19%超预期

美国电商巨头eBay Q4指引不及预期,盘后股价大跌近7%

(编辑:莫宁)

制药巨头 礼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