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仍收涨 无视波音和卡特彼勒财报不佳

美股三大股指仍收涨 无视波音和卡特彼勒财报不佳
2019年10月24日 06:10 东方财富

原标题:美股三大股指仍收涨 无视波音和卡特彼勒财报不佳 来源:东方财富

周三(10月23日),美国股市收盘小幅上涨,投资者消化了卡特彼勒和波音的财报。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在上涨44点,涨幅0.2%。标普500指数收涨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2%。

周三标普500指数逼近7月份创下的纪录高点。该指数比这一记录水平低了不到1%。

卡特彼勒表示,第三季每股盈余为2.66美元,而Refiniti v预估为2.88美元。营收为127.58亿美元,而华尔街预期营收为135.72亿美元。这家重型机械制造商将全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至10.59美元和11.09美元之间,低于预期的11.70美元。不过,在盘前下跌超过6%之后,该股收盘上涨1.3%。

与此同时,波音公司股价上涨0.1%,此前该公司表示,将坚持原定的737 Max回归时间表。这足以抵消严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收益。该公司报告每股盈利1.45美元。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利润为2.09美元。

不过,德州仪器的疲弱业绩抑制了股市的涨势。常被视为微芯片行业代表的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期远低于市场预期,随后该公司股价重挫7.6%。

德州仪器的亏损拖累了芯片制造商的整体业务。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ETF(SMH)下跌2%。ON Semiconductor跌3.7%,高通跌1.1%。

福特(Ford)、微软(Microsoft)和特斯拉(Tesla)等公司将在市场收盘后公布最新季度数据。

尽管业绩不佳,但第三季度的收益季节基本上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118家已公布业绩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81%的公司业绩好于预期。

可以肯定的是,各家公司的业绩都好于打了折扣的预期。FactSet的数据显示,季度之初,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预计将较前一个季度下降4%以上。

INTL FCStone美国机构股票主管Yousef Abbasi表示,“目前没有人因业绩而对市场造成压力。市场现在的看法是,各国央行已经完全放弃了加息;他们都在寻求放宽。”

美联储预计将在本月末第三次降息。

欧洲方面,英国议员投票支持首相约翰逊的脱欧计划,但拒绝了他提出的让英国在本月底前脱离欧盟的快速立法。约翰逊表示,下一步将是等待欧盟对推迟当前英国退欧最后期限(10月31日)的请求做出回应。

麦当劳和Travelers公布的疲弱业绩盖过了宝洁(Procter & Gamble)和联合技术(United Technologies)公布的好于预期的业绩。

(原标题:美股三大股指仍收涨 无视波音和卡特彼勒财报不佳)

(责任编辑:DF522)

美股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