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5年 非法赚取数千万美元:高盛银行家等三人被控内幕交易!

持续5年 非法赚取数千万美元:高盛银行家等三人被控内幕交易!
2019年10月23日 17:4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持续5年 非法赚取数千万美元:高盛银行家等三人被控内幕交易! 来源:东方财富

据媒体报道,美东时间本周二(10月22日),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三名投资银行家从事内幕交易,称他们参与了一项“范围广泛的国际阴谋”,从中牟取了数千万美元的非法所得。

纽约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周二宣布了上述指控,被指控的包括一名高盛(GS.US)银行家以及投行美驰(MC.US)和森特尔维尤合伙公司(Centerview Partners)的前银行家,涉嫌窃取客户信息,然后提供给交易员牟利。

涉及公司包括默克、安进和Onyx

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高级检察官奥黛丽·斯特劳斯(Audrey Strauss)表示:“今天宣布的内幕交易指控暴露了一个持续多年的国际阴谋,参与者通过非法交易窃取的内幕信息赚取了数千万美元的非法所得。”美国检方早在2018年3月起就秘密调查了此案,但直到本周一才正式披露。

报道中称,这些起诉书指控三名银行家、两名证券交易员和此前在美国上市的一家生物技术公司一名董事的儿子,其中的一些起诉书自上周五以来已经被解封。在本周一公布的起诉书中,35岁的美驰公司银行家本杰明·泰勒(Benjamin Taylor)与32岁的前森特尔维尤银行家达丽娜·温莎(Darina Windsor)均被起诉。检察官表示,这两人目前仍逍遥法外。

根据声明,泰勒目前住在法国,而温莎住在泰国。这两人被指控将相关内幕信息出售给未具名的中间商,然后由中间商交易转给交易员。检方称,作为回报,泰勒和温莎(两人关系非常暧昧)收到了超过100万美元的现金、免费旅行和奢侈手表。

根据起诉书,这起内幕交易发生于2012年12月和2018年2月之间,目标是涉及美国制药公司默克(Merck,MRK.US)以及生物制药集团安进(AMGN.US)和Onyx的交易。

资料显示,泰勒在美驰公司一直工作到2014年。检方表示,他在2018年之前一直在收受相关的付款;温莎在2016年从森特尔维尤离职。此外,上周五,高盛银行家、33岁的布莱恩·科恩(Bryan Cohen)因被控在2015年~2017年期间参与团伙内幕交易而被捕,但目前已经获得保释。科恩的律师艾拉·索尔金表示:“我们正在研究起诉书。”

尽管检方的这些指控都没有点名银行家所在这些公司,但每位银行家都表示他们配合了相关调查,并且对指控的行为作出了批评。除了上述提到的银行家外,两名证券交易员——52岁的(约瑟夫·厄尔-柯里)(Joseph El-Khouri)和54岁的乔治斯·尼卡斯(Georgios Nikas)也被起诉。检方表示,厄尔-柯里已经在本周一于伦敦被捕,而在纽约拥有一家希腊连锁餐厅的尼卡斯目前仍逍遥法外。

使用加密的即时通讯和未注册“一次性”手机安排会面

根据检方周二公布的声明,阿里亚德制药公司(Ariad Pharmaceuticals)一名董事会成员的38岁儿子特勒玛科·拉维达斯(Telemaque Lavidas)也于上周五被捕,并被控参与了上述内幕交易计划。拉维达斯的律师拒绝置评,其他被告的律师要么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要么无法立即确认身份。

针对这三名投资银行家的指控,指向的是一位匿名的瑞士证券交易员,他从这三名银行家处获得了内幕信息。起诉书中称,在泰勒和温莎的案件中,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证券交易商偶尔会向未具名的记者泄露交易信息,目的是制造可能影响一家公司股价的报道。

此外,起诉书还详述了2013年年初的一个例子,称交易员向一名记者提供了有关Life Technologies的信息,这名记者随后的报道导致这家公司的股价飙升。起诉书中称,这名交易员因此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利润。

在检察官描述的另一个例子中,温莎据称向泰勒发送了与其雇主“投资银行B”的客户Onyx有关的机密信息,这些信息附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检方称,当泰勒将自己或温莎的信息传递给这两名中间人时,故意采取措施隐藏了两人的关系。检察官称,这三人使用加密的即时通讯应用和未注册的“一次性”手机进行沟通和安排面对面的会晤。泰勒至少在2018年夏天之前,一直利用机密信息收受款项。

具体来看,在2012年12月~2013年1月期间,泰勒至少购买了金属公司Metals 12000股普通股、1822份价差押注合约和3500份差价合同;2013年1月,泰勒和温莎至少购买了Onyx约57200股普通股、244份看涨期权、1300份价差押注合约和20500份差价合同;2014年11月,泰勒和温莎至少购买了Pharmacyclics 500份看涨期权,以及165000份差价合同;2015年4月~5月,泰勒和温莎至少购买了Omnicare 25000股普通股、30份看涨期权以及411548份差价合同;2015年8月~9月,泰勒和温莎至少购买了Solera 65888股普通股、100份看涨期权,以及457815份差价合同。

(原标题:持续5年,非法赚取数千万美元:高盛(GS.US)银行家等三人被控内幕交易!)

高盛 交易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