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发布折叠屏手机mateX,在技术创新上再压苹果一头

华为正式发布折叠屏手机mateX,在技术创新上再压苹果一头
2019年10月23日 17:28 柏铭2018

原标题:华为正式发布折叠屏手机mateX,在技术创新上再压苹果一头 来源:柏铭2018

华为在深圳举办“5G终端及全场景发布会”发布了折叠屏5G手机mateX,并宣布将在11月15日上市,这其实是它第二次发布这款手机了。mateX的正式上市,代表着华为在智能手机的创新方面已逐渐赶超苹果,这有助于它进一步巩固全球第二大手机企业的地位。

华为在去年二季度已在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超过了苹果,从那时起至今苹果仅有去年四季度反超华为,其余几个季度都是华为手机的出货量超过苹果,不过去年全年苹果仍然以大约200万的出货量力压华为保住了全球第二大手机企业的地位。

日前华为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超过2亿部,较去年实现这一出货量提前了近两个月,预计今年的手机出货量可望达到2.5亿部。苹果今年前三季度的手机出货量均出现下滑,四季度由于iPhone11以较低的价格获得了消费者的欢迎,或许全年的销量能接近2亿部,但是几乎可以肯定它的出货量已落后于华为。

苹果在手机出货量方面落后于华为,目前的优势主要在高端手机市场。苹果向来被誉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手机企业,因此一直引领智能手机市场,不过这一地位也日渐受到安卓手机企业的挑战,其中尤以华为的上升势头最为强劲。

苹果能在智能手机市场拥有领导地位,与创新天才乔布斯分不开,正是乔布斯所拥有的无与伦比的天赋两次带领苹果走向巅峰,然而随着乔布斯在2011年离世,其现任CEO库克接任以来,苹果在创新能力方面的下滑势头就已不可遏止,近两年来推出的iPhone已几乎没有对智能手机市场产生影响的创新科技,库克所做的就是不断对iPhone的屏幕尺寸进行加加减减,增加iPhone的款式来提振销售。

相比之下,华为这几年在创新方面相当突出,它率先将AI芯片引入智能手机,增强了手机的AI性能,随后在智能手机市场引起了一场AI旋风,手机芯片企业高通、联发科纷纷在手机芯片上引入AI技术,众多安卓手机企业也纷纷推出它们的AI技术。

在拍摄技术方面,早几年HTC曾在智能手机上引入双镜头技术,不过并没能对智能手机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而华为在2016年推出的智能手机P9上引入双镜头技术给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了巨大影响,随后它更持续引领智能手机市场的多镜头拍摄技术,如今华为的mate系、P系长期位居全球智能手机拍摄性能榜首。

这次华为发布5G折叠屏手机mateX,为全球第二家推出折叠屏手机的手机企业,率先推出折叠屏手机的是三星,不过相比起三星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mateX更轻薄、更时尚,而且在5G技术方面也领先于三星,Galaxy Fold仅支持5G NSA模式,而mateX支持NSA/SA双模。

在技术创新方面持续压制苹果,给华为手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力,这也是华为手机在出货量方面持续增长并压制苹果的推动力,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或许华为今年四季度有望实现赶超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大手机企业。

华为 手机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