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全球速卖通计划在巴西设立分销中心

阿里全球速卖通计划在巴西设立分销中心
2019年10月23日 12:03 白鲸出海

原标题:阿里全球速卖通计划在巴西设立分销中心 来源:白鲸出海

六年前,中国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小商品仓库:价格低廉,质量普通,配送时间长。然而,在 2019 年,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已经成为巴西人最喜爱网购电商之一,仅次于亚马逊(Amazon)和 eBay。

巴西当地的需求使其成为全球五大速卖通市场之一。中国拉美市场领军人物 Ken Huang 十分重视巴西市场,他目前正在努力缩短交货时间(通常是一个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Huang 建议该公司设立一个巴西的分销中心,缩短产品与巴西客户之间的距离。

此外,该公司还与合作伙伴一起简化了供货以及配送流程,进一步降低了产品价格。这位高管还谈到了公司业务中技术的使用,以及在巴西开设实体店的可能性。上个月,该公司与独角兽 Ebanx 合作,在库里蒂巴(Curitiba)开设了一家(临时)实体店。

全球速买通在巴西成功的原因

巴西人口众多、市场大、消费者年轻、有网购习惯。全球速卖通在巴西受到欢迎有几个原因。一个是从中国进口的产品选择多样化,大量产品由工厂直接发货,与需要和中间商合作的零售商相比更具有竞争优势。

挑战与机遇

物流毫无疑问是全球速卖通在巴西面临的一大挑战。在中国发货只需要 30 分钟就送到目的地,但在巴西,30 分钟连机场都到不了。更何况还有海关以及其他因素会增加配送难度。

全球速卖通的交货时间与巴西本地竞争对手相比仍有很大差距。目前,全球速卖通正在探索在本地运输产品的潜力和可能性,通过设立产品库存点来减少交货时间。

巴西人的购买偏好

近年来,巴西人的购买金额有了显着增长。巴西人开始减少购买廉价产品,更关注电子产品、手机、耳机和电子手环,后者非常受欢迎,是最畅销的产品之一。

对人工智能的运用

全球速卖通有一个名为 AliLanguage 的部门,该部门可以识别和翻译各国语言。目前全球速卖通的网站有 18 种语言的版本,并且在买卖双方之间也可以进行实时翻译。

作为阿里巴巴物流部门的菜鸟网络,也是阿里巴巴技术平台的一部分。大部分的物流业务都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想象一下将产品从中国不同地区运送到巴西不同地区,对此可以选择不同的路线:需要穿越欧洲,美国,澳大利亚……这都需要大量智能技术的支持。

速卖通 阿里巴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