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危机进一步蔓延 标普全球下调其评级至“负面”

波音危机进一步蔓延 标普全球下调其评级至“负面”
2019年10月23日 08:31 看懂财经圈

原标题:波音危机进一步蔓延 标普全球下调其评级至“负面” 来源:看懂财经圈

腾讯证券10月23日讯,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周二将波音公司的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此前有报道称该飞机制造商在737 Max防失速软件的潜在风险上可能误导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调查波音公司737 MAX危机的美国国会议员表示正加强对波音高管的审视,披露的新的细节显示波音公司的商用飞机部门的工程师和飞行员均面临来自管理层的巨大压力。

负责调查波音737 MAX设计和认证程序的美国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House Transport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Committee)调查人员已经获取了一项已持续三年的波音内部调查的细节。根据内部调查的结果显示,在一系列商用飞机获得联邦监管机构与安全相关批准方面,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员工表示受到来自管理者的“潜在过度压力”。其中,工作量和工作进度均为重要因素。

评级机构表示,正在停飞的737 MAX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复飞的时间,并对该公司的声誉,盈利能力和财务实力造成长期的影响。而进一步的推迟复飞可能需要波音公司削减或暂停737 MAX的生产,从而有可能造成供应链中断。

一名波音高级飞行员表示,他可能无意中误导了监管机构,而2016年一系列内部审查的消息已于周五公开。在周五公开的关于2016年的内部消息记录中,一名前波音公司的高级飞行员警告一位同事,MCAS在模拟器中表现出攻击性。根据电子邮件,几个月后,飞行员告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该公司在培训材料中删除了MCAS。

自发生两次坠机事故之后,该飞行控制系统和飞行员无法查明故障发生的原因并解决问题,因此一直受到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在两次飞行中均发生故障,飞机的机头反复压低,最终导致坠机。

评级机构表示:“最可能的影响是,迫于政治压力,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其他全球监管机构可能会推迟对修复软件的批准。”

穆伦博格定于10月29日和10月30日分别前往参议院和众议院议员作证。 自事故发生以来,这是他的第一次赴国会参与听证会。议员们将向穆伦伯格询问关于MCAS、波音的安全文化以及波音而非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处理737 Max认证程序等诸多问题。

在两次致命的737 MAX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迫使航空公司将300多架737 Max飞机停飞,并且推迟了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交付订单,波音和FAA正努力遏制此次危机。(崔斯特)

标普全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